踏实稳健 开拓创新

icon 2015-01-16 15:12:51
icon 0

  2015年1月14日上午在杭州紫金港大酒店召开了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

  协办单位:长兴东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5年1月14日上午9:00-12:00

  回顾2014年,硅藻泥行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迎来了难得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硅藻泥企业的品牌营销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各类营销则成为了硅藻泥企业关心的头等大事。迈入2015,硅藻泥行业延续着2014年的走向,并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本次行业年会从行业现状新趋势、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讨论,旨在帮助企业和经销商把握市场脉络,为消费者指引消费方向,推动硅藻泥行业在2015年更快、更好、更稳健的发展。

踏实稳健  开拓创新

  邵水永(长兴东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先生表达对行业的期望时表示:“一个行业的发展靠一家企业不够的,需要千千万万好的企业一起把这个蛋糕做大。”

  谈到问题时,会议指出硅藻泥行业体系不够完善。具体来说就是硅藻泥企业在新品研发、生产设备、产品多元化、品牌广告宣传、终端导购专业化、施工标准化、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都还没有形成一个完善的体系。

  恽稚荣(浙江装饰协会会长):“材料这东西,除了环境保护,绿色以外,还有安全性,施工的节点,怎么走工业化等问题。这一次来是学习的机会,也是交流的机会。绿色材料特别是硅藻泥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好,在发展当中有一些规范标准需要协会支持,也一起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希望大家带来好的产品。”

踏实稳健  开拓创新

  恽会长对硅藻泥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担忧,包括环保问题的落实、施工的安全和产业化进程等,还点出了浙江行业区域发展和全国领先行业的差距,建议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分会王静秘书长在作工作总结时指出,除了刚才恽会长说的建材产品规范施工,工业化这些问题,其实制约硅藻泥发展还有施工技术,只有施工技术进行规范,才有可能解决直接进入市场的施工问题,硅藻泥的后续发展才会更好。 

  王秘书长还提出在12月4日分会换届大会以及论坛上针对行业的乱象,以及不规范的提法,行业内部打价格战,压价的现象签署了自律公约,对销售的价格进行明确的规定,增强为行业的引导和规范。

踏实稳健  开拓创新

  分会张爱丽女士发言时将秘书处2015年的工作计划向大家简单做介绍。首先、技术培训方面,协会首先把技术放在第一位,技术培训放在第一位;第二、通过会标调湿计划标识起到的作用;第三、网站的建设,包括微信平台的使用;第四、国际交流、技术交流和考察这方面;第五、每一年启动的品牌建设奖和质量信得过奖,还有一个最重要今年开始做的启动硅藻泥示范单位奖;第六、行业每一年论坛年会,尤其是硅藻泥行业论坛年会每年都在做;第七、标准的宣灌,标准每一年都有,2015年的标准尤为重要,是基于硅藻泥壁材行业标准和借鉴其他行业标准做参考做的行业标准;第八、跟媒体之间的合作,媒体之间合作目前来说仅仅局限于日常的这几个媒体,比如建材报、新浪。

  分会秘书长冀志江对2015工作做了补充,表示行业的建设发展是全方位全面的,逐渐把工作面整个铺开,使行业确实同技术到市场有条不紊的,稳步扎实的发展。不能搞一曝十寒的企业行为,这样对企业、对老百姓不负责任。行业协会工作要稳扎稳打,把工作做的更好。

  随后,青岛川一硅藻泥董总和上海佳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刘书生先生表达了对分会的期望并呼吁大家有序竞争能够携手共赢。

  开拓创新,是"新兴"硅藻泥行业的真实写照。通过行业的不断探索,厚积薄发,是硅藻泥企业面对机遇、迎接挑战的最好法宝。同时在国家政策环境利好以及人们消费观念转型的情况下,在2015年,硅藻泥行业必将在渠道、产品、效益等众多方面更上一层楼。我们期待硅藻泥行业的光辉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