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橱柜质量藏猫腻 企业要长足发展需自律

icon 2015-01-19 10:07:32
icon 0

摘要:橱柜行业虽说是我国的朝阳产业,但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导致竞争乱象时有发生。就刚过去不久的2014年来说,多家大品牌橱柜陷“质量门”,国内橱柜行业标准目前低于国际标准,行业乱象无可避免。在这个大环境下,橱柜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还需自律,毕竟品...

  橱柜行业虽说是我国的朝阳产业,但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导致竞争乱象时有发生。就刚过去不久的2014年来说,多家大品牌橱柜陷“质量门”,国内橱柜行业标准目前低于国际标准,行业乱象无可避免。在这个大环境下,橱柜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还需自律,毕竟品牌口碑打造不易,毁于顷刻间却是相当容易。

  橱柜行业乱象时有发生

  据有关报道显示,近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橱柜产品不合格是这次抽检结果的重要表现。在这份检测结果的不合格名单中,许多橱柜品牌的产品分别因“静曲强度不合格”、“内结合强度不合格”赫然在列。事实上,整体橱柜的质量问题确是存在,除了经常被质监部门检测出结构强度不合格外,防潮性能不达标、五金件不合格以及板材封边工艺粗糙等问题都十分常见。由此可见,整体橱柜离商家所说的那般“质量有保障”、“环保健康”还留有一定的距离。另外,因为消费者在验收整体橱柜时一般不会测量各部分的具体尺寸,所以有些商家在计算产品价格时会故意多报尺寸;而且橱柜的门板厚度“缺斤短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企业长足发展还需自律

  经过近三十年风雨洗礼的橱柜行业,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之所以会出现“乱象”,一方面是缺乏行业监督制度,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利用不正当手段一味竞争。橱柜行业作为发展相对成熟的家居建材行业,在这些事件的背后更应深思,橱柜企业更需要自发遵守职业道德。近年来,我国橱柜市场越做越大,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也引得各行各业的“门外汉”争先加入橱柜这个“大集体”,“分享”橱柜这块“大蛋糕”。

  众所周知,内因才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橱柜行业的良性发展并不是靠所谓的“游戏规则”就能解决的,更重要的是行业的自律性。企业间有了基本的自律,负责任地把产品质量提上去,企业之间更是相互监督,不单纯地为自己的企业发展考虑,而是从整个行业的发展出发。橱柜行业的发展现已从劣性过渡到良性的过程中,企业自律的重要性已日益显得突出。可以说,橱柜企业的自律性已成为了促进企业乃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