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手工艺灵魂 康耐登帮你找回

icon 2015-01-19 14:13:22
icon 0

摘要:自从有了第一声机器的轰鸣,地球上就开始回响失落的叹息。手工工艺潜隐于物件上的温情与灵魂,难以在流水线复制的商品上嗅到、触摸到,过去只有王室或者贵族才能消费得起的那些优秀工艺师的手艺正在消失。

    自从有了第一声机器的轰鸣,地球上就开始回响失落的叹息。手工工艺潜隐于物件上的温情与灵魂,难以在流水线复制的商品上嗅到、触摸到,过去只有王室或者贵族才能消费得起的那些优秀工艺师的手艺正在消失。工艺师,一个濒临灭绝的“种族”,在后工业时代的今天,显得尤为珍贵。


消失的手工艺灵魂 康耐登帮你找回


    当一个个家族经营的手工作坊,被流水生产线和商业运作所操控,奢侈品赖以立身的小众化顾客群、手工精致做工、高端的客户体验逐一失去,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似乎只剩下价格上的“奢侈”。这是康耐登最不愿看到的。

    在受到一轮现代化洗礼之后,人们又开始反思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珍贵的。古往今来,谈得上奢侈的,莫过于有限的珍贵材料和精湛的手工艺。手工艺的复兴是奢侈品 的必然趋势,它让购买者更注重品位与细节,真正感受品牌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于是,康耐登带着他的手工业卷土而来。因个性而贵得奢侈,因亲善自然而让人迷 恋,康耐登的手工艺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制造方式。


消失的手工艺灵魂 康耐登帮你找回


    康耐登作为家居行业看重手工艺奢侈品的家居生产商,提前改变战略,为顾客量身定做产品。在欧洲,手工艺奢侈品制造业盛传之时,迷恋手工制作传统的公司多是 家族企业或家族控股的企业。他们认为的奢侈,也许并不只在其价格上的定位,更多的时候是对品位的体现、对细节的执着、对传统手工艺的坚持。康耐登理解并践 行欧洲的这种理念,给日渐缺失的中国传统工艺也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欧洲的手工艺技术在同样惋惜传统工艺流失的中国重建光彩。

    由此,康耐登逐渐成长为家居行业代表手工艺的一面旗帜,它做手工产品,不跟流水线玩,它注重工艺价值,看重高端品质,在越来越单一趋同的商业世界和品牌世界中,保存那份特色,让手工艺成为奢侈品难得的坚持。


消失的手工艺灵魂 康耐登帮你找回


    从时尚到设计,再到现下被看重的手工,这一波波潮流的发生怎么看都是好事,因为它表明了人们正迂回着探寻到奢侈品的核心。毕竟,手工工艺的精湛,等同于物品的质量。所有产品要想做得极致,都是手工制造。

    无生命的物体将生活填满,并不断挤压人类狭小的生存空间,而康耐登手工订制的家具却为这些物体赋予了生机。它们仿佛为你而生,因你而存在,陪伴你走过生命 中最美好的岁月;与你分享对美的全部诉求,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并悄然保守着与你之间的小秘密。而这些,正是那些黑黝黝的冰冷机器永远不得知晓的生活 情趣。


消失的手工艺灵魂 康耐登帮你找回


    相对于冰冷的流水线商品,手工商品的人情味是奢侈的;相对于技工临时培训的简单技术,百年师徒传承的手工艺是奢侈的;相对于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手工商品 耗费的漫长工时是奢侈的。当你在添置家具的时候,至少能对康耐登真心实意地欣赏,并且长期使用。懂得拥有,也懂得放弃;尊重物质,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这,就是奢侈的意义。关乎生活,注重品质,致用利人。只有保持人文关怀的物品,才是生活中的主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