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品牌:以人为本,迎合超越

icon 2015-01-20 11:06:44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17日,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在武康金银岛大酒店召开“知行合一 同梦2015”莫干山品牌全国经销商年度会议。

  2015年1月17日,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在武康金银岛大酒店召开“知行合一 同梦2015”莫干山品牌全国经销商年度会议。借此机会记者采访了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水祥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顾总,您好,刚才在讲话中您也提到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传统木业造成一定的影响,面对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您是如何看待电商的“争食”行为的?“莫干山”将采取什么措施应对?

  【云峰董事长顾水祥】:这个时代已经来临,马云说得很对,不管你以后在整个交易货款当中怎么样,我都已经知道了你消费了什么。马云提出来,人家要抵押贷款,我可以放你一千万,这个就是数据。云峰已经在朝这个方向做,时代也好,市场也好,逼着我们这样做。但是我们要比其他的像服装这样的直接让消费者使用的,还有一个距离。因为我们是O2O,我们地板、衣柜、板材都还有一个后续的服务要跟上。

  那么为什么我今天在大会上要提出大数据时代,主要也是给我们的经销商进行一次醒脑的过程,让他们感觉到不管是大数据时代来了,还是狼来了,我们要随时准备好。你不准备好,那么你一不小心就被吃掉了。2014年我们云峰板材上了现货交易,地板上了天猫,开了旗舰店,但是我们的交易量不大,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产品过去要求经销商完成最后一道程序,送货、安装,还有后续的服务。

  2014年,我们也对经销商提出了要求,2015年我们还要推进,2015年我们衣柜也要推上网,进行网络销售,至少我们要去适应它,去迎合它。以后,如果我们有足够的精力,足够的操作频率,有这样的实力的话,我们就可以发挥我们自己的应有实力了。不然的话,从来没有操作过,连迎合都很困难,更谈不上去超越了。

  【记者】:升华云峰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致力于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品牌,请问,就目前现状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莫干山在“木业第一品牌”的发展道路上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云峰董事长顾水祥】:说来说去,最大的难题,还是人,这个是个关键。让年轻人上,让有好的人上,让有才的年轻人加入云峰,跟我们的团队一起努力,这才是方向。我十年前就有这个目标,十年前我提出三年之内卸掉总经理,五年之内卸掉董事长,但是三年的目标我达到了,但是五年之内没有卸掉董事长,我现在在想,要不要第二个五年。

  我前两天还在讲,过年我就51周岁了,五年之后55周岁是不是就可以下了,那么在这五年中我要做的,就是选接班人。我主要选的标准,品行好,水平高,情商也要高,团队作战要可以,胸怀要开阔。这样让他来担当,我退下来之后,企业还能向前发展。所以,企业的发展,关键的关键还是人,人好了,企业就发展了。

  【记者】:我是否可以理解为您对人才的重视度很高,那么员工作为企业的一份子,是企业的中坚力量,莫干山对人才战略的实施,人才培养有哪些措施?

  【云峰董事长顾水祥】:我们也是从培养人当中,从管理和技术这两条线上培养,我们公司每年都要选拔,由技术这条通道竞聘,可以从技术员升任到工程师到云峰的总工程师这样一个通道。作为一个企业,一般来讲多会忽略员工而提高中高层,我说整个团队还是员工多。

  今年我还在想,员工放假了,年终奖一拿就回家了,但是我们的中高层就会想我们的奖金拿到了要不要吃个年夜饭。我想员工都回家了,公司也没有人叫他们吃年夜饭,我说我们的中高层更不能吃年夜饭,所以今年我们也取消了中高层年夜饭。但是,我们的技术创新团队可以吃,他们已经离开家半年一年了,他们到了公司一个团聚的晚饭都不吃啊,也说不过去的。他们为云峰辛辛苦苦付出了这么多,应该在吃年夜饭一个简单的形式中去感谢他们。

  我们2015年会加大对员工在设计和安装方面的引进和培训,主要是培训,我不可能一个安装都要引进,主要是培训好,这样还能服务好。我们从员工到经销商,在这方面一年的培训费,计划不会少于二百万。一方面我们公司内部培训,另一方面我们要走出去,区域性培训、专业的培训,还有常规的培训,这方面,既然我们已经投资了,我们就要往成本化的方向去加强。

  记者认为,品牌建设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莫干山”自创立以来,从发展到壮大再到今天的荣耀辉煌,风雨兼程。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莫干山”人绝不退缩,毅然前行。人才是“莫干山”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养分,升华云峰以人为本,在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品牌的道路上越挫越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