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CEO贺寅宇2015年关于互联网的5个新思维

icon 2015-01-21 07:09:00
icon 0

摘要: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提出了互联网五个新思维:碎片化的思维、粉丝思维、大数据思维、聚焦思维、快速思维。

  1月20日,“创新共赢,移动未来”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召开。会上,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谈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的话题,并提出了五个互联网新思维:碎片化思维、粉丝思维、大数据思维、聚焦思维、快速思维。同时,贺寅宇公布了2015年乐居三大平台战略。

乐居CEO贺寅宇2015年关于互联网的5个新思维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贺寅宇先生

  互联网的新常态是什么呢?用一句狄更斯的名言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为什么呢?最坏的时代是比喻故步自封、不思进取的,可能现在的创新对他来讲就是最坏的,但是对于做好准备的同学来讲,这就是最好的时代。我们看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其实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社会已经进入了一个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同步存在的时代。我们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都在发生着变化,那么我们十几年、几十年以来装修的模式,会不会发生一些变化呢?澳玛是一个家居企业,他们双11在干吗呢?他们利用微信上面很简单的刮刮卡的行动做了七天,整个活动就有70万个人参加,给它带动的业绩增长是134%。 帝标,同样也是通过了手机平台做了一个小的活动,云购,吸引了300万人,给它线下带动的直接销售额接近一千万。

  整个行业都希望和移动互联网做结合,实现我们业务的创新和业务的突破。在这些突破当中,大家都会提到一个问题,什么叫互联网思维。其实我想有三个问题是值得我们今天所有同学都思考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互联网思维仅仅只是做互联网的人才应该拥有的吗?我想这肯定不对,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因为有了手机、有了互联网这样的工具,使得我们原来在交易过程当中有一些中心化的环节可以提高效率,实现服务和人之间的路径变短。互联网思维能治百病吗?我想只有把我们整体的运营、把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变成一个常态的工具,这才能够治百病。互联网不仅仅是个营销手段,它一定是跟我们的整个模式全部的结合在一起。关于互联网思维我们乐居有一些思考,也和大家做一些分享。我们提出了五个:碎片化思维、粉丝思维、大数据思维、聚焦思维、快速思维。

乐居CEO贺寅宇2015年关于互联网的5个新思维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

  第一,碎片化思维。什么叫碎片?尽管你拿着手机,好像网络随时随地都在,但花费的都是很短的时间。怎么在最短的时间抓住你呢?我们想内容一定要有趣,因为别人关注你只有一秒钟。在我们的手机平台、抢工长平台,有全部工长的头像,用户可以轻松选择工长。

  第二,粉丝思维。为粉丝服务是和传统经营最大的区别之一。以往营销以抓住有效客户为目标,今天我们需要培养一群对你这个品牌感兴趣的用户,有了用户,才会有客户。所以怎么样在移动互联网上把“一夜情”变成“日久生情”,这才是营销的真谛。

  第三,大数据思维。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很多信息,无论是短信,还是微信,当信息正好是你所需求的,比如你有装修需求和意愿,刚好有工长在向你推荐,这就是服务。如果没有需求,你推送给他(信息),就会被认为是垃圾。所以,如何通过乐居平台的大数据服务,找到精准客户,然后定向推送信息,这是乐居的特长。乐居产业链中有新房、二手房、家居,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经营好此类人群,就能为大家带来切切实实的生意。

  第四,聚焦思维。面对海量的信息,反而使互联网信息突显出少即是多的受众需求。对全体乐居同仁,甚至是装修公司和工长,一定要明晰自身的特长,突出特长,少就是多。

  第五,快速思维。唯快不破,热点持续时间可能只有几天,几天之后又会被另外一个热点覆盖,故对快速的反应能力的高要求也是互联网现状下的新特点。

  依托互联网思维方式,乐居建立起渠道、媒体、业主云三大平台,三大平台协同运转,为整个家居行业带来了模式的创新,希望和各位一起实现家居行业从粗放经营转变为精细经营;从低效经营模式转变为高效经营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