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2015创新峰会人物观点:李秉仁 家装行业前景看好

icon 2015-01-21 07:15:12
icon 0

摘要: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要发挥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消费是基础,我国拥有13亿多人口,夯实消费基础、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至关重要。

  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1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召开,峰会以创新共赢,移动未来为主旨。峰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李秉仁提出:消费在推动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作用十分重要。

  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常态,即从高速增长转变为中高速增长。1978年到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是9.8%,从2013年开始回落,去年经济GDP增长了7.4%,经济总量到了63万亿。经济发展从数量扩张转变为质量提高,应该说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是辉煌的,但代价也非常沉重。总之,过高、过渡的资源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这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要发挥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消费是基础,我国拥有13亿多人口,夯实消费基础、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至关重要。

 

新浪家居2015创新峰会人物观点:李秉仁 家装行业前景看好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李秉仁

 

  住房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大的消费支出,据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消费环比增加了9%,北上广深增加了15%以上,这对建筑装饰行业、家居产业都是利好消息。投资是关键,建筑业、房地产业也仍然投资范围之内,所以今年建筑业、房地产业仍将保持平稳发展,对于家居产业而言,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

  城镇化是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农村形态转变为城市形态的一个过程,是我国经济新增长点,也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助推力。根据国家城镇化规划,2020年我国城镇化水平将达到60%,城镇人口将达到8亿人,2030年城镇化水平将达到65%,城镇人口将达到9亿人。据统计,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消费水平,甚至于能源消耗水平的比例都是3: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基本上是3:1,这就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据权威报告,2010年我国的中产阶级人口达到2.3亿人,2030年我国中产阶级人口将达到4~5亿人,将成为消费的主体,住房和家居消费将占据最大比重。

  现在大家更加关注人居环境,更加关注工作和生活的环境质量,作为家居产业,如何让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必须认真思考。全面推进建筑装饰行业、家居产业的产业化,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主题。因为多少人口红利已经过去,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劳动人口呈连续下降的趋势,劳动力成本继续升高,推进产业化已经成为我们的必然趋势。最近有很多发展老年产业、发展老年地产、发展老年家居,这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

  我国的房地产业已进入理性发展阶段,市场需求仍然存在,房地产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我国房地产业从一个不够成熟产业逐渐向成熟产业的过渡阶段。从过去11年的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过渡阶段。所以房地产大起大落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人们更加注重住房品质、更加注重物业服务,也更加注重家居质量。因此,未来十年、二十年,房地产业仍然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家居产业也仍然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衷心祝愿新浪家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