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送来东风 橱柜行业依然要靠“水”航行

icon 2015-01-21 10:06: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电子商务悄然崛起,给各行各业送来了一股东风。不管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似乎一夜之间都发现了新大陆,纷纷加入到电子商业的大军中。但对于传统的橱柜行业,它还给足不了动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橱柜业的前行还是靠传统这条“江河”里的水不凭电...

  近年来,电子商务悄然崛起,给各行各业送来了一股东风。不管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似乎一夜之间都发现了新大陆,纷纷加入到电子商业的大军中。但对于传统的橱柜行业,它还给足不了动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橱柜业的前行还是靠传统这条“江河”里的水不凭电子商务这股风。

  电子商务迅猛来袭

  2014年,全国的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2万亿,增幅达到了20%。接下来的2015年,电商行业仍将有长足发展,传统行业的O2O转型、海淘快速增长、移动端将超越PC端、比价软件促成的价格信息透明等趋势将更加明显。

  业界试水电商加速

  橱柜行业电商的发展也在2014年进入了新的阶段,更多的橱柜企业试水电商。除了参与大众化的电商平台,一些橱柜品牌企业更是尝试建立独立的销售网站,自建平台。确实,橱柜行业引入电商确实会弥补很多不足,特别是在销售这一环节。一方面可以快速更新产品信息,让消费者及时了解最新产品。另一方面,可以对大量消费者信息进行整合,迅速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动向,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橱柜电商难破瓶颈

  但在交易这一环节,橱柜电商则有极大的瓶颈。相对于目前红红火火的服装电商来说,橱柜电商缺陷严重。第一,橱柜电商的平台无论是信息平台多么完备,人们都不太可能直接在线上下单付钱,最多会形成交易的意向。传统的卖场则可直接交易。第二,橱柜售后服务空白难以填补,橱柜售后的安装和维修需要及时处理。传统的卖场可提供一系列方便、快捷的服务,但尚不完备的电商无法做到这一点。从这些方面来看,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橱柜行业的前行不会靠电商这股东风,还将完全依赖传统这条“江河”里的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