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家装需求需跨年 谨慎选择正规衣柜品牌是王道

icon 2015-01-30 10:03:12
icon 0

摘要:随着农历春节的即将到来,不少消费者也开始为家庭装修添置一些新家具,来迎接新年。由于衣柜等家具建材产品送货安装需要一定的周期,最终达成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很可能会明年才能完成。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和购买衣柜等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衣柜等家具品牌。

  随着农历春节的即将到来,不少消费者也开始为家庭装修添置一些新家具,来迎接新年。由于衣柜等家具建材产品送货安装需要一定的周期,最终达成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很可能会明年才能完成。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和购买衣柜等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衣柜等家具品牌。

  年底家具消费 消费者需掌握小技巧

  年末,包括衣柜在内的各大建材家具品牌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回笼现金,一般会针对某型号产品给予较大折扣,吸引消费者买单。然而,购买定制类产品如地板、衣柜、橱柜,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拿到现货,很多家装需求需要跨年。因此,在购买时,消费者需要谨慎选择和购买,掌握跨年装修的小技巧,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制定严密装修计划 仔细查看合同

  消费者如果希望年前装修完成,要制定严密的装修计划,根据各类建材的进场时间,提前购买主材和家具。一般地板、洁具、吊顶类产品为现货,发货需要5-10天时间,消费者最好留出富余时间,以免因为进场延误而耽误之后的工程;定制衣柜、橱柜类产品需要一定的制作周期,从图纸确定到最终完成进场需要30至45天左右,因为衣柜或橱柜的安装一般在施工后期,消费者可以在装修进场时敲定设计方案。

  一般商家对于送货安装延迟等情况,会承诺赔付一定比例金额,在签订合同时,消费者要注意合同是否有此类条款,并将送货安装最迟时间标明在合同中,如果送货安装延迟无法避免,也可以获取一定补偿。

  消费者需谨防商家拿样品充当新品

  年底很多衣柜等家具商家为了清仓,会急于处理样品,打折出售。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样品家具虽然在价格上有优势,但是购买时需要格外细心检查,谨慎选择,一些样品家具在质量上仍有不可避免的瑕疵;此外,还要提防有的商家将样品当作正常货品送货上门,影响购物体验。

  因此,消费者在接收货物时,应当仔细检查货品是否有使用痕迹,例如表面是否有划痕、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有人工使用的痕迹。此外,还可以留意店内样品货物的一些特征,与送货上门的物品进行比对,避免以旧充新。如果商家在不告知的情况下将样品当做新货品出售,消费者有权利要求商家退货,并要求误工误时赔偿。

  不管是消费者还是衣柜等家具建材商家,均希望以愉快的心情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因此,在年底家具消费过程中,商家应遵循诚信原则,切勿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则需谨慎选择,尽量购买正规的品牌,以免遭遇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破坏了自己的心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