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日益严峻 橱柜企业该何去何从

icon 2015-01-30 10:06:57
icon 0

摘要:在2014年,橱柜行业的发展并不十分理想,外有楼市疲软、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内有山寨严重,促销无力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生存发展都不太容易。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橱柜企业都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不被淘汰,若想“逆袭”,则还需确保产品质量、增强服...

  在2014年,橱柜行业的发展并不十分理想,外有楼市疲软、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内有山寨严重,促销无力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生存发展都不太容易。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橱柜企业都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不被淘汰,若想“逆袭”,则还需确保产品质量、增强服务质量、有效管理代理商。

  第一,保证产品质量 提升产品价值

  橱柜行业内企业诚信危机的问题时有发生,原因在于厂家为了短期利润并不安心于踏踏实实地提升产品技术和品质,反而热衷于概念炒作或营销制胜,导致后期问题接踵而来——产品质量不过硬,退修几率增大;广告嘘头大于产品实际,投诉的人群越来越多,引致诚信危机,即使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或者重新再做好产品也是难以挽回消费者的信心。因此,做好产品质量是橱柜企业首当其冲的任务。

  第二,紧跟市场潮流,加强服务体验

  橱柜企业应当重视用户体验,优化产品的附加值,让用户感受到产品以外的价值。消费者张小姐就表示,自己曾对一家橱柜店面体验的感觉十分不满,本来想详细地了解橱柜产品的材质和技术问题,而导购人员却以敷衍的态度回应。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产品体验和产品附加值,企业必须抓紧市场发展方向,增强服务质量,探究出企业独有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第三,加强企业管理 多与代理商交流

  某些橱柜品牌给予代理商的利润空间小,加上外部环境的影响,迫使部分代理商出现不当竞争行为,如价格战和窜货等。不少行业专家表示,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要立即杜绝,不然市场会出现混乱。的确,作为打开市场的主要力量,橱柜企业需有效管理代理商,加强与代理商的沟通交流,争取在政策制定上能够达到共赢。唯有如此,才能获得代理商的认可和持久签约,而自身也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脚步日益加快,在未来,任何行业的竞争都只会越来越激烈。橱柜企业要想在日益严峻的行业环境中取得优势,就必须要勤修内功,加强外交。囊内安外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并完善服务体系,让发展更加系统化,更加有节奏,这样才能屹立不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