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和黄华坤约了,他们究竟说了什么?

icon 2015-02-02 12:49:28
icon 0

摘要:如果沙发行业的大佬遇上空调行业的巨擘,他们会聊些什么?在新浪家居主办的《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上,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和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这两位不同行业的领袖,开启了一轮难得的对话,他们究竟聊了什么?

  如果沙发行业的大佬遇上空调行业的巨擘,他们会聊些什么?在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上,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和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这两位不同行业的领袖,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马洪涛牵引下,开启了一轮难得的对话,他们究竟聊了什么?

  董明珠和黄华坤的异与同

  格力空调和左右家私,由于电器和家具之间的本质区别,两家企业在产值方面有较大差距,但均为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

  董明珠全面接管格力空调之后,格力在营销方面投入有目共睹,并取得一些不错效果;董大姐为人锋芒毕露,以毒舌闻名业界,只要被她看上的同行,基本都要被她数落过几回,其中冤家包括美的、海尔、志高等,格力公关部门那是相当不容易。

  黄华坤创立的左右家私,则秉持“左右”中庸之道;黄华坤本人为人谦和沉稳,业界左右逢源,现更荣登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一职,为业界普遍认可的领袖。但是,左右家私2014年9月份提出百亿计划之后,整个企业也不再低调,各种营销手段超乎家具行业想象,左右家私品牌形象也显得更加时尚前卫。

  在对话中,董明珠和黄华坤这两位性格迥异的大佬,在企业运营和员工管理等方面的理念却有诸多不谋而合之处。

  董明珠和黄华坤约了,他们究竟说了什么?
格力空调董明珠和左右家私黄华坤

  不同领域的领袖为何惺惺相惜

  董明珠一开始就提出问题,即一个企业发展,追求的究竟是什么?她认为应该高于盈利:“我们是为了整个社会,为了我们国家,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我们自己员工生活得更好,我们带着这样的战略思想做我们的规划,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一定会成为世界一流。”

  对于董明珠的企业发展观,黄华坤可谓感同身受。他认为,企业存在的不单只是为了赚钱,以及赚了钱如何去花钱,更重要是为社会和人民创造共同的幸福生活。

  董明珠对员工要求严苛是业界共知的,但她对员工的关爱同样让人感动。在和黄华坤的对话中,董明珠就直接提出“让八万人(指格力员工)找到家的感觉”这般煽情但真诚的话。董明珠表示,格力已经为一线员工提供一人一房的居住条件,并提供了很多人性化待遇。

  左右家私方面,黄华坤在对话中重申其企业理念,即“打造幸福企业,成就幸福员工”。左右家私员工食堂掌厨的是星级酒店的厨师,吃什么菜由员工说了算;左右家私的员工工资也是员工自己说了算,可以与上级PK,赢取属于自己的高工资;一位左右家私搬运工现在成了品牌总监,别人开出200万元的年薪也挖不走……

  左右家私和格力空调,黄华坤和董明珠,成功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共通之处其实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文/新浪家居 子不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