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袁辉进:精耕七大区域 全力拓展上海市场

icon 2015-02-02 17:31:21
icon 0

摘要:  “开放”——德意电器2015年上海年会于1月29日在上海海鸥坊酒店隆重举行,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先生,德意电器上海总代理、上海翌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辉进等高层领导,与上海的经销商朋友共聚一堂,共同回顾2014年经营成果,畅想2015年...

  “开放”——德意电器2015年上海年会于1月29日在上海海鸥坊酒店隆重举行,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先生,德意电器上海总代理、上海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辉进等高层领导,与上海的经销商朋友共聚一堂,共同回顾2014年经营成果,畅想2015年的发展。

  德意电器在上海区域的经营有何不同之处?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德意品牌在上海区域又有哪些崭新的运营策略?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采访到德意电器上海总代理、上海翌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辉进。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心中的德意以及上海的德意经营策略。

   以下文字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首先想请您回顾下您眼中的2014年,在您所负责的上海区域,德意的市场表现是怎么样的?

  【德意 袁辉进】我其实是2014年9月1日正式接手德意的上海地区的,之前是代理商在运作,由于代理商的运营出现了一些问题,德意在上海地区2014年的市场表现,跟2013年持平。

  【新浪家居】面对这样的情况,咱们2015年有怎么样的打算呢?

 【德意 袁辉进】今年的年会用“开放”作为德意的营销主题,我们以当年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思路来进行整个上海市场的布局,即以松江、金山、青浦、南汇、嘉定、崇明等七个大区作为德意的七个经济特区,成为七个市场表现最好的环境区,由此以点带面,全面拓展上海的区域市场。因为上海市场不能定位为区域市场,应该说是一个省级市场,我们必须一个区一个区精耕细作才会做好。

  【新浪家居】您可以说下对2015年的展望吗,您可以从对市场还有对德意公司两个角度来谈。

 【德意 袁辉进】从地产方面说,2015年如果要马上恢复正常市场的话,我估计还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现在的市场环境,起码要有三年的过渡期才能弥补它的伤害。中国的经济本身有很大一部分是地产泡沫,如果地产受到这么大的波折,它首先影响的就是我们这个产业,我觉得2015年上半年还会有比较艰难的路程要走,2015年下半年行业会走向逐渐回暖的过程。

 【新浪家居】您认为还有三年时间就差不多可以恢复到比较正常的时间?

  【德意 袁辉进】我认为,2016年的下半年应该可以结束这次的经济波动。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还有一年半的时间?

  【德意 袁辉进】应该是这么说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吗?

  【德意 袁辉进】应该可以恢复到2009年的市场。

  【新浪家居】您是说整个市场环境吗?

  【德意 袁辉进】全国的市场经济的水平可以恢复到2009年的状态。这一点我们都有信心。

  【新浪家居】咱们德意在整个市场上会怎么操作呢?

 【德意 袁辉进】我们应该在这两年之内,更加注重品牌的塑造,终端的扩张,以及推广的要素。

 【新浪家居】能不能跟我们说下2015年的目标呢?

  【德意 袁辉进】 对我来说,2015年的第一个目标,是实现德意的正增长,2015年至少要增长到35%以上。第二,通过今年一年的努力,要进入行业内,上海市场的前四名。第三,我们以团队为核心,打造整个上海的布局,也就是前面所说的,以七个大区为经济大区和市场中心,精耕细作,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整个上海市场。第四,我们的核心是产品,我们更注重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从明年上半年到明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的产品至少有17款,这就是我们最强烈的武器,也是我们德意在上海的目标和信心。

  【新浪家居】您作为代理商,平时在市场销售和团队管理方面有哪些心得?

  【德意 袁辉进】我在德意工作了七年,一直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角色在工作,2014年9月1日后,我开始以代理商的身份在上海发展。从经销商的角度,90%都是以赚钱为目标的,但我是90%之外的人,既要赚钱,还要有规模,还要有地位,因为当你赚了再多的钱,你的品牌没有地位,人家照样不知道你是谁,因此,只有你有体量、有品牌、有地位,才知道你口袋里有多少钱。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说过品牌,那么在品牌这一块,德意有什么新的战略规划呢?

  【德意 袁辉进】刚才董事长也介绍过,我们与《中国好声音》正在签约,《奔跑吧兄弟》也在洽谈,一起来谋求品牌的传播和发展,与此同时,整个德意总部在启动一个大篷车的全国巡回展,也就是说今年的3•15之前,我们会有一个月的时间,在上海做巡回展的活动,包括前面提到的七个大区,每一个大区都会做巡回展,每个区的时间大概在20天左右。让德意这个品牌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新浪家居】这是在品牌方面的打算,刚刚我在会上也听到您在杭州也工作过,在昆明在工作过,那您觉得现在来到上海,上海市场和其他市场有区别吗?

 【德意 袁辉进】上海跟我之前做的市场有不同的地方,我刚才讲了,上海市场不是一个单纯的城市市场,它是一个省级市场,这种金融城市,它最大的压力来自物业成本。

  【新浪家居】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德意 袁辉进】所以我们精耕细作,主要通过加盟专卖店,走建材渠道的方式,比如说红星美凯龙、金胜等。

  【新浪家居】咱们现在加盟红星美凯龙有多少家?

 【德意 袁辉进】目前有14家。

  【新浪家居】今年有拓展的计划吗。

  【德意 袁辉进】今年拓展6家。

    【新浪家居】自己的店面还会有拓展吗?

  【德意 袁辉进】我们在自己的店里会加强做推广,比如说做团购活动,给予终端销售最大的帮助。

  【新浪家居】是自己做还是联盟活动?

 【德意 袁辉进】基本上上是自己做。

  【新浪家居】不考虑联盟吗?

  【德意 袁辉进】联盟是在建材里面考虑一些品牌联盟的合作,我们有选择性的考虑做一些联盟。

  【新浪家居】今天在参加这个年会后,您对2015年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是吗?

  【德意 袁辉进】相当的有信心,因为有爱,更有信心做好德意。

  【新浪家居】“因为有爱”这个关乎到企业的人文关怀吗?还是说在传达这样一个理念?

  【德意 袁辉进】可以说是上海的企业文化。从我个人的角度,一直认为你真的想强大的时候,你要足够的爱它。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团队已经把这个理念深入人心了吗?

  【德意 袁辉进】我觉得已经足够有了。我的团队跟着我一起,拥有对德意的信仰,这样就有期望和目标,来实现他们的梦想。

  【新浪家居】您是去年9月份才接手德意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您是如何把您的信念传递给员工的呢?

  【德意 袁辉进】其实早在2011年,我就负责过德意的上海分公司,这次回来,是第二次返故乡,所以他们一直没离开我,我的心一直也没离开我的同事们,那种信念传递的速度是很快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