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分化”趋势明显 衣柜行业整合期到来

icon 2015-02-03 09:53:20
icon 0

摘要:当下,衣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两级分化现象也日益明显。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衣柜行业已迎来全面整合时代,不论企业实力强弱,均应该利用这次行业整合来全面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当下,衣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两级分化现象也日益明显。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衣柜行业已迎来全面整合时代,不论企业实力强弱,均应该利用这次行业整合来全面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衣柜行业“两极化”趋势明显

  随着市场的不断进步,各行各业的发展逐步的呈现两极化的趋势。衣柜行业也不例外,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则成现今的衣柜行业最真实的写照,实力品牌快速发展;中小衣柜企业压力重重,苦不堪言。

  的确,“东边日出西边雨”,用这句话形容目前的衣柜市场尤为贴切。强者那边一片欢喜,弱者这边自然无限忧愁。今年以来,家居企业倒闭的新闻接踵而至。而对于衣柜行业而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生产成本的增加为本来就资金短缺的中小衣柜企业雪上加霜;而另一方面,上游房地产的低迷也加重了他们的发展危机。

  行业“整合时代”到来

  无论是强者愈强,还是弱者愈弱,这都是衣柜行业进入整合期的一个前奏。如果说前几年衣柜行业处于扩张时期,那么未来几年,企业间将实现资源共享的合作。衣柜行业部分专业人士则认为,未来的竞争将越来越聚焦于衣柜全产业链的竞争,而不再仅仅局限于企业或者产品本身,而这也预示着行业将迎来整合时代。对此,有关专家也表示:“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乃产业发展的趋势。

  因此,对于现在市场发展状况较为低迷的衣柜行业来说,行业进入整合阶段并不一定是坏事。对于实力强的衣柜企业来说,企业可利用这次的行业整合进行企业自身实力的提升,而对中小企业来说,这次的行业整合则是他们重新获得市场的一次机遇。总的来说,不论是强企还是中小企业都需把握这次的行业整合,争取长远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