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变画板 网上“交互”别样涂鸦大赛

icon 2015-02-03 15:25:46
icon 0

摘要:互联网时代,告别传统的电视、平面、车体等狂轰滥炸式的硬广,传统家电行业如何打破直白的消费引流模式,为品牌注入活力?

  互联网时代,告别传统的电视、平面、车体等狂轰滥炸式的硬广,传统家电行业如何打破直白的消费引流模式,为品牌注入活力?笔者认为,从家电领导品牌海尔冷柜的互联网转型尝试中或能略窥一二。

  海尔冷柜在大数据营销、用户体验式营销、社会化口碑传播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应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尝试。以近期引发全民涂鸦热潮的海尔彩晶冷 柜涂鸦大赛为例,原本只是一场各大门店的内部涂鸦竞赛,最后变成一场自下而上的全民网络狂欢,在网络新闻媒体平台、人人、豆瓣等社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 上产生了强有力的粘性互动,有近百万网友参与讨论。

海尔冷柜变画板 网上“交互”别样涂鸦大赛

  在不少年轻人心中,冷柜是“笨重、落后”的代名词,而海尔冷柜顶部门体采用钢化玻璃搭配皓月白珠光粉设计,面板高端大气,易清理。海尔冷柜工作 人员将其变成涂鸦载体,采用日漫、国画、角色恶搞等潮流化表现形式刺激了年轻人的体验欲望,简单创意的人机交互初体验,让冷柜不再是冰冷的食物储存室,而 是增添了一些创新思维。

  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尔冷柜研发工程师,据称,涂鸦大赛只是海尔冷柜亲近用户、尊重用户体验做的一次尝试。不断尝试创新模式,实践与用户的零距离 全流程交互,通过互联网交互平台和新媒体手段,聆听用户需求关切并将其真正转化成创新产品研发和制造的动力,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

海尔冷柜变画板 网上“交互”别样涂鸦大赛

  举例来讲,海尔冷柜搭建了开放的交互平台,通过论坛、贴吧等多种途径与用户进行深入交互,总结出用户在使用冷柜过程中主要存在结霜、噪音大、易 震动等需求痛点,为优化用户使用体验,海尔冷柜开放引入全球一流资源,创新了“Anti-F蓝鲸气流低霜系统”,比普通冷柜减霜70%,有效解决了用户在 冷柜使用过程中结霜的困扰,同时采用强大冷冻力设计,满足了用户要新鲜不要除霜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冷柜的互联网营销是一场自下而上的受众引导运动,其背后是优质的产品与过硬的品牌实力。未来,如何玩转互联网经济,下好新时期的棋局,还需要不断探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