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气寒冷,南方人为什么不用空调采暖

icon 2015-02-03 15:53:44
icon 0

摘要: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我国南方地区家庭采暖渐成流行趋势,尤其是在长江沿线的城市。人们在新房装修时,或者改善家居条件时,都会将采暖系统作为一项主要家装工作。南方大部分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的条件,于是很多家庭会选择暖气片、地暖作为采暖方式,这...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我国南方地区家庭采暖渐成流行趋势,尤其是在长江沿线的城市。人们在新房装修时,或者改善家居条件时,都会将采暖系统作为一项主要家装工作。南方大部分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的条件,于是很多家庭会选择暖气片、地暖作为采暖方式,这让有的人心生疑惑:空调即可制冷,也能制热,为什么不能用来采暖呢?这样岂不是很方便。

  现在市场上空调安装成本不高,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能够随时随意开关,温度也能自由切换。但是,我们都知道空调室内机是安装在房间高处的,由于空气密度比冷空气低,漂浮在室内上部空间,从而导致顶部空气比底部的先热,给人一种头部热、脚部冷的感觉,这种半热半冷的情况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冬季天气寒冷,南方人为什么不用空调采暖

  除了舒适度差之外,空调采暖的运行费用还很高,空调受环境影响较大,室外温度高低、使用空调房间数量的多少、空调的功率等都很容易对耗电量产生影响,整个冬季如果想要达到合适的室温,并长时间保持下去,将会耗费大量的费用。而且空调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左右,算上中途更换空调的投资,空调采暖的花费将是相当惊人的。

  相比空调暖气片采暖舒适了很多,它散热迅速,均匀升温,房间内各角落温度均衡,能给人以健康舒适、温润宜人的环境。在南方地区很多家庭都会将暖气片与壁挂炉连接,可实现分区温控,自由设定房间温度及开停时间。关闭壁挂炉后,房间依然会长时间保持在一定的温暖范围内;同时还能提供生活热水,供日常家居使用,所以说暖气片是很不错的冬季采暖方式。

  空调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完美,不能很好的兼备制冷、制热双重功能,追求家居舒适度的用户更倾向于使用暖气片采暖。不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示,暖气系统含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对于缺乏专业知识的普通用户来讲可能会无从下手,因此安装时我们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由专人进行设计安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