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icon 2015-02-04 16:24:54
icon 0

摘要:人的生存,有不同阶段的自由向往,或追求经济上的自由,或追求政治上的自由,或追求思想上的自由。审美的自由,是一种心灵的自由,经济上困窘,政治上被限制,思想上受禁锢,仍然可能有心灵上审美的自由。

  人的生存,有不同阶段的自由向往,或追求经济上的自由,或追求政治上的自由,或追求思想上的自由。审美的自由,是一种心灵的自由,经济上困窘,政治上被限制,思想上受禁锢,仍然可能有心灵上审美的自由。

  ——蒋勋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她长在东北

  蜕变在上海

  她是公认的大姐头

  她说工作累成狗

  但家里养着4只猫

  她是超级路痴

  只打车从不搭乘公共交通

  她就是今日主角Summer

  一位顶级4A公司的群客户总监

  一个性格像猫一般的女子

  一位红星美凯龙M Style会员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还没采访Summer前就听了不少“江湖传说”,说她来自东北哈尔滨,为人热情,爱猫,拒绝搭乘公共交通,因为兴趣做过导游,现在在顶级4A公司……而真正见到她本人并畅聊以后,才想明白一个道理:原来繁复的生活可以用“美的仪式”去收拢。

  现在的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用或简单重复,或庄重典雅的“美的仪式”让这一切清零,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回归心灵的放松,找回那个“真我”。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审美生活”吧。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红酒仪式控

  在Summer的提议下,我们在大白天边喝红酒边进行着我们未完的聊天。我有些直白的问Summer:“你一直就是这样小资吗?”Summer笑了笑,道出了另一段故事。

  “其实做我们这一行,工作强度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的,通宵是家常便饭,经常累成狗。于是我们圈子里流传一句话叫“Work Hard,Play Hard”,所以在4A公司的前五年里,我们会经常去夜店轰趴,那时大家都喝威士忌和啤酒,就是不会去喝红酒,因为红酒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就是装逼的象征,即使有些工作场合必须要喝红酒,大多也会去兑点雪碧,因为实在受不了红酒印象中的苦涩。

  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2009年由于太过劳累,我离开4A公司1年的时间,去了一家普通广告公司。由于自由时间多了起来,我开始一一补课,把过去没看的电影,没看的书统统看了个遍,也就是那时候开始深入接触红酒,研究红酒。

  比起喝洋酒后记忆力差、容易断片儿,红酒的温润与丰富带给我太多的惊喜,我开始学会并习惯了一整套从选酒、开酒、醒酒到品酒的完整流程,而且越是在压力大的时候,越是会花这样20-30分钟去走这样一个流程,这之于我已经是“美的仪式”,这有这样我才能真正放松下来。“

  Summer说,你知道吗,专业喝红酒都不会用翼型开瓶器,而是用海马刀。

  现在的她,夜店已经不再去,闲下来时,喜欢一个人独处。一本好书,一杯好酒,一段好音乐,再加一片奶酪与火腿,这就是最美的生活片段。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猫是一种情感独立的动物,就像我

  听说Summer爱猫,只是没想到她如此忙碌的工作与生活,竟然还养过4只猫,于是我的好奇心又一次被驱动。

  “其实在哈尔滨时家里就养过狗也养过猫,那时并没有偏好,只是觉得它们很可爱。而到了上海后,不知不觉就与猫结缘,它们都不是我买来的,而是一次次机缘或者应该说是老天送给我的吧。

  第一只猫是我刚来上海没多久,有一天从餐厅出来,它就一路跟着我,跟了很久,最后我就对它说,既然你都跟了我那么久了,就干脆和我一起回家吧。

  第二只猫是我一位朋友养了一阵后给我养的,那天她一个电话说要送我一个礼物,结果等我刚下车,她就说你不用上来坐了,然后把它丢给了我。

  第三只猫则是离开4A公司那一年,一次下大暴雨,我突然听到有凄惨的小猫叫声,冒雨寻着声音找到了它,把它带回了家。

  最后那只猫则是一次一位朋友告诉我,有人在微博上送猫,于是我私信了那人,也就有了它。

  你可能以为养猫会占用我很多时间,其实并没有。猫其实是很独立的一种动物,它不像狗那样粘人,也不像狗那样给多少吃多少,它们很有分寸,除了有点洁癖外,只要给它们足够的水和食物,并定期让钟点工阿姨清理下猫砂,即使我出差一个礼拜它们也不会有事,很让人省心。

  它们情感的表达也恰到好处,在我半夜加班回来后它们会瞄我一眼,在我躺床上或者喝红酒时会靠过来些,依偎在我怀里温存一会儿就继续忙它们各自的慵懒生活。这有点像我的性格,恰到好处的独立,所以我现在对猫情有独钟。

  不过,也有难过的时候,最近第一只猫去世了,当天我就大哭了一场,比起其他三只猫来,它和我最不亲近,因为它到来时恰好是我最忙碌最拼搏的时间段,也正因为如此我对它很愧疚。本想请假一天,但第二天就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比稿,我记得那天一早喝了很多咖啡,用冰勺帮哭肿的双眼消肿,冲出门工作……时间久了,年纪上去了,你会发现人都有个开关,会逐渐明白什么时候该开,什么时候该关……”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做一个美人儿,是一种礼貌

  最后,我们依然回归到一如既往的“美”这个主题,Summer突然微笑了起来,她说想起个段子,说东北小妹的标配:Cartier手表,iphone手机,钻石戒指,白色的貂皮大衣,一边还剥着蒜瓣,吃着烧烤。

  她坦言年少时的自己,认为的美大致就是如此,充满着土豪口味。而如今再也回不去了,虽然依旧是外貌协会的终身会员,但对美的外延与内涵扩大了许多。

  “优美的语言是一种美,帮助别人的行动是一种美,容忍是一种美,与人为善是一种美,自己的干净得体也会是一种美。美很多时候不容易发现,于是就需要借助一些仪式让自己静下心去体会,而每个人都应该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份美的仪式。”

美是收拢繁复生活的仪式 | M Style会员:Summer

  每一个喜欢在红星美凯龙驻足停留的人,都有一言难尽的美丽人生。“家”,孕育着我们“爱”的温度。“美”,让“爱”在时空里延续。M Style社群,为生活之美而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