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icon 2015-02-06 09:27:09
icon 0

摘要:  2015刚开年,家装行业很热闹。因为,很多“搅局者”进来了,而且高举互联网大旗,十足的颠覆者形象。家居行业惊呼:“2015将是家装行业的颠覆年。”

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2015刚开年,家装行业很热闹。因为,很多“搅局者”进来了,而且高举互联网大旗,十足的颠覆者形象。家居行业惊呼:“2015将是家装行业的颠覆 年。”为此,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家装行业的品牌大佬,他们在家装行业浸淫日久,他们对行业和市场的判断当有参考价值,同时也窥测下这些品牌的创新升级之道。

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东易日盛董事长 陈辉

  东易日盛陈辉:传统家装更具转型优势

  家装链条很长,小米家装只提到了速度、价格,但是家装不能完全以价格衡量,也很难完全标准化。只有服务与品质才是家装行业最根本的DNA。如果低价、快速是建立在牺牲品质的基础上,那就是没有创新。

  目前互联网家装凭借其价格低廉以及快速营销模式成为其发展的优势,值得传统家装行业借鉴。然而,互联网家装由于发展根基不稳,缺乏完善的产业链 条,未能“以人为本”为出发点,因此真正打动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客户对家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不仅仅局限于价格,更多的是对于产品品质的重视以及客户 体验。“客户至上、产品致胜、体验为王”才是互联网家装发展的核心理念,而传统家装企业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专注品质与服务,是其在互联网背景下,向家装 电商化转型的优势之一。

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龙发装饰董事长 王显

    龙发装饰王显:家装业将步入产品时代

  无论互联网怎么冲击家装行业,O2O如何风行,作为实体家装企业,品质和消费者口碑是检验企业成功与否的根本。我认为,装修一定是朝着产品化去 发展,“快”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未来的龙发会以产品为主。在这样的背景下,龙发重磅推出第一代3D产品,开启装饰行业全新模式的新时 代。这个产品将会对装修市场,甚至家居市场产生巨大颠覆性,新产品凭借价格便宜、施工简便快速等优势,能为龙发有效快速切入租房市场、二次装修市场,及普 通大众市场。未来龙发装饰将凭借此产品,进入四级市场。

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 张钧

  业之峰张钧:构建家装O2O平台

  不仅雷军的小米,最近发现万科也想做装修,想通过装修带来客户满意度和系列销售,我觉得他们更多是在抢入口。尽管很多外来企业纷纷欲抢食家装蛋糕,但是家装业不是想做就能做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目前业之峰已经在构建F2B2C的电商O2O平台,通过与少数厂家合作,通过设计大师设计好风格,进行产品搭配后形成主材包,去除多余的中间环节、去中间化成本,以此真正让利给消费者,这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

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实创装饰董事长 孙威

  实创装饰孙威:转型为互联网公司

  2014年,实创装饰发力电商,夺得天猫双11销量、预售量、年销售“三冠王”。在提高家装交付力方面,我们推出 “实小创”,进行家装全过程的实时管理,实现家装信息全透明,让家装过程“裸奔”。今年针对互联网族群,实创推出5大风格“样板间”, 包括简约的宜家风、品质化的无印良品风、美剧迷酷爱的纸牌屋风、享受生活方式的ZARA HOME风以及新中式风。目前,实创装饰互联网交易额已经占到50%,上升速度很快,我预计明年线上交易将全面超过线下,实创也将在2015年将转型成纯互联网公司。 (文/新浪家居 陈洁)

  相关阅读:   家装行业涌入“搅局者”

  互联网家装模式的三个金字招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