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室内照明灯具开发 应注意的四大方面

icon 2015-02-06 10:16:21
icon 0

摘要:LED 在室外照明工程中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但在室内照明工程的应用却处在初步阶段,这一方面也是因为室内 LED 照明灯具的产品种类太少,照明设计人员苦于无从选择,而给室内照明产品的推广设置了障碍。个人认为,室内 LED 照明灯具产品的开发和...

  LED 在室外照明工程中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但在室内照明工程的应用却处在初步阶段,这一方面也是因为室内 LED 照明灯具的产品种类太少,照明设计人员苦于无从选择,而给室内照明产品的推广设置了障碍。个人认为,室内 LED 照明灯具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注重以下四个方面:

  1、实现产品系列化,集成化和智能化

  所谓系列化的前提是模组化,LED的点状光源特性,使之能组合成为各种形状适应于各种灯具使用,可模组化的设计提供了传统光源无法企及的便利,但同时也对光学配光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应用于室内照明的传统灯具可谓是名目繁多,筒灯、射灯、格栅灯、花灯和吊灯等组成了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两大领域,主导着室内照明的方向,而目前应用于室内照明 LED 产品主要就是 LED 杯灯、LED 地砖等装饰性照明灯具,其它常见的传统灯具则少见 LED 光源的应用,但这一块市场的巨大潜力毋庸置疑,随着 LED 光效的提升和价格的降低,谁最先开发了系列化产品,谁就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由于LED的电特性,使得容易被控制是强项,但在室内应用中,“智能控制”目前还是个把所有人工控制集中在一起的“集成控制”更换标题而来的伪命题,真正的智能化照明依然空缺,是机会,同样也是个巨大的坑。

  LED 的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容易控制。且可以集群控制,在一些需要可编程能力的场合,LED 智能化产品能够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内含三基色 LED 灯具和一个微处理器的智能 LED 灯具产品,配置 DMX512 通信协议可以在以太网上运行,这为室内照明的智能化管理提供了便捷,还可以淡化因使用LED照明灯具导致初次投入成本过高的劣势。

  2、产品人性化

  照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演变之后,正慢慢变成一种时尚,人性化的照明产品成了人们的首选,而 LED 照明灯具体积小,不像传统光源有玻壳,且光线容易控制,在灯具外观的人性化设计方面给了 LED 灯具生产商无限的发挥空间。

  由于LED的非连续光谱特性,光品质是最容易尤其被普通消费者被忽略的重点,除非使用“照明护照”这种专业仪器测量,否则普通人肉眼难以判定,这也是LED企业良心的“照妖镜”。

  3、提高光通量利用率,最大限度的降低综合照明成本

  虽然 LED 光源不如某些传统光源光效高,但由于 LED 光源发光方向性强,可利用率高,所以只要通过合理的光学处理,最大限度的利用其光通量,在照度方面,LED 完全可以达到功能照明的要求。

  芯片固然重要,但透镜和反射器是灯具的灵魂之作,相同的电气指数之外,光学设计才是最后实现优劣的决定性关卡。

  在相同的条件下测试3W LED 和35W卤素灯杯的照度。在3米之内 LED 光源的中心照度比卤素灯杯高很多,在实际应用中,灯杯的常用照明范围在1-3米,3W LED 灯照明效果明显好过35W卤素灯,这主要是因为卤素灯没有很好的利用其光通量。

  4、解决大功率 LED 照明灯具的散热技术,最大限度的延缓大功率 LED 照明灯具的光衰

  大功率 LED 灯具是 LED 灯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目前因其较高的光效和优越的流明维持率而成为各大厂商竞相开发的产品,但大功率 LED 灯对散热技术要求较高,环境温度达到一定的限度就会很快产生光衰,直接导致 LED 灯寿命的下降。

  LED的寿命与工作温度密切相关,因此散热的设计是否优秀至关重要,也关系着LED与传统光源相互有效替代。

  只有解决大功率 LED 灯具的散热技术,最大限度的延缓 LED 灯具的光衰,才能大面积的推广大功率 LED 灯具的应用。

  现阶段,LED 照明灯具已经可以在很多场所代替传统光源使用,特别是大功率 LED 照明灯具的出现,加速了 LED 照明灯具取代传统照明光源的速度,也使得在室内大面积的应用使用 LED 照明灯具变得现实,随着整个行业的不断成熟,LED 照明灯具开发的纵向深入,大功率 LED 照明灯具在价格和光效上还会有很大的变动幅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