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开放第一步:走出去“学艺”

icon 2015-02-06 15:09:29
icon 0

摘要:记者欧阳少伟 昨日,90名龙江镇家具企业家赴厚街镇东莞楷模家居用品制造集团及名家居世博园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如何提升制造工艺与管理技能。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昨日,90名龙江镇家具企业家赴厚街镇东莞楷模家居用品制造集团及名家居世博园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如何提升制造工艺与管理技能。这90名企业家均来自于龙江镇内重点家具企业,此次考察活动也是由新近成立的龙江镇家具整治提升办公室所组织。

  龙江无年产值过亿元家具企业

  昨日陪同企业家考察的龙江镇长梁伟沛表示,本周顺德区委全会报告提到要“开放”,这个理念对龙江家具制造产业也是契合的,考察就是为了让企业家们拓展视野,提升镇内家具企业管理经验,加强两地家具企业的交流合作。

  东莞楷模家居用品制造集团是东莞家具业龙头企业,也是广东省十大家具生产企业之一,年销售产值过10亿元。这家公司在厚街拥有十一间大型工厂,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600多人,拥有从德国、意大利等国进口的家具生产线,并且这家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还不忘开办设计研究院培养内部产业工人。

  而龙江镇上规模家具企业目前并不多,年销售产值过亿元的家具企业也没有。在厚街楷模家居工厂车间,有提升计划的90名企业家参观了楷模家居上下5层、干净有序的生产车间,包括了开料、扪皮、裁剪等多段生产工序。

  让家具企业主抱团发展

  参观的另一个点则是厚街的名家居世博园,这是一个集展示博览、采购直销、信息交流和家居物流于一体的展贸平台,占地40万平方米,包括会议展览、家居商贸和建材贸易三大片区,其中展览片区共有五大展馆,展示面积达30万平米,可定期举办国际家居展览会。龙江镇政府在去年底提出对家具业整治提升计划时,也试图在镇内搭建类似名家居的展贸平台,提升顺德家具的档次。

  “顺德家具行业确实需要提升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我们最关键是要理清楚是人才培养还是生产管理,通过其他区域较好企业的了解、参观,给自己一个启发。”昨日参与考察的龙家具家具企业主廖池成认为。

  另一家具企业主梅乐然在参观后感慨地说,厚街的这家大企业重视对基层工人的技能培养,而这种培养在这家企业成立之初便已确立,并作为企业文化来坚持,这一点是顺德家具企业需要去学习的。

  “不仅是要企业家通过参观东莞企业学如何开展技术改造,更是搭建一个平台,让镇内家具企业主可抱团发展。作为家具制造重镇,龙江有丰厚的历史文化沉淀,产业结构调整期的家具支柱产业需要更多开放、包容与创新。”梁伟沛昨日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