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产品不在少数 消费者难辨真伪

icon 2015-02-09 09:45:16
icon 0

摘要:在全球掀起的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浪潮下,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了各国民众的共识。伴随着各个国家相继实施的绿色计划,带有“绿色环保”标签的品牌更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环保卫浴也成了消费者争先追捧的对象。

  在全球掀起的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浪潮下,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了各国民众的共识。伴随着各个国家相继实施的绿色计划,带有“绿色环保”标签的品牌更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环保卫浴也成了消费者争先追捧的对象。

  “装修热”或称为环保卫浴发展新的契机

  经济全球化下的衍生品必将是“绿色消费”的全球化。众所周知,迫于外界环境的日益恶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室内的健康,而要达到室内安全健康,当然是绿色家居建材的研究推广和使用。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绿色家居建材仅在德国的潜在市场容量就达4000亿欧元,而美国预测2015年绿色建筑材料市场将达到710亿美元。而近几年,伴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快速升温,室内装修工程也与日俱增,“装修热”也必将成为带动国产环保卫浴发展的一个契机。

  “绿色环保”产品不在少数 消费者难辨真伪

  但是,当“绿色”成为一种消费趋势,成为一股时尚潮流的时候,企业商家追逐利益必然会导致泥沙俱下。纵观当下,绿色环保的家居品牌琳琅满目,但消费者也不禁会思考,这些被“绿染”的家居建材真的靠谱吗?是不是被漂“绿”的?

  走进市场,不难发现家居建材市场标榜“绿色环保”产品不在少数,一家是这样,另一家也是这样。许多商家为了能让产品推销出去,还不失时机地把各种绿色产品认证、质量检测报告等摆在消费者的眼前,让消费者信以为真。但实际上,许多商家只是打着“绿色环保”的旗号卖产品,产品却并没有真正做到符合绿色环保标准。一位正在选购卫浴产品的消费者表示:“现在市场上的环保卫浴产品“鱼龙混杂”,又难辨真伪,都不敢随意买。”

 “绿化”市场环境需多方共同努力

  现阶段,我国绿色家居建材的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家居建材厂家受生产技术和条件的限制,生产环保家居建材的成本较高;而另一方面,国内环保产品的检验和认证体系还不够健全,环保概念混乱不清,这些必然会滋生行业乱象——“伪绿”家居建材。于是,在我国尚未有完善的绿色环保标准认定的情况下,除了期待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标准认定制度的同时,还有赖于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自律意识和技术创新意识,引导行业的良好有序发展,为人们提供真正绿色环保的产品。

  在市场化、商品化的今天,已经很难避免一些商家企业“唯利是图”去生产伪劣产品,所以消费者更需要“睁大双眼”选购绿色卫浴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