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卖场快速扩张 企业走特色经营路

icon 2015-02-11 09:49:04
icon 0

摘要:随着,家具行业的发展进入发展的瓶颈期,产品同质化、营销促销活动的雷同,市场的供过于求、设计创新不足等问题一直诟病与人。同时,也使得消费者越来越多家具产品失去信心,对各大品牌企业的期望更是降低了不少。

  随着,家具行业的发展进入发展的瓶颈期,产品同质化、营销促销活动的雷同,市场的供过于求、设计创新不足等问题一直诟病与人。同时,也使得消费者越来越多家具产品失去信心,对各大品牌企业的期望更是降低了不少。

  近年来家具卖场过剩的说法一直在业内流传,然而另一方面却是家具卖场的快速扩张,家具卖场真的过剩了吗?其实家具刚需市场仍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打开这些市场。随着卖场新军的出现,给中小型家具企业提供了进入市场的机会,走特色经营的差异化路线,一定程度上也带活了家具市场。

  家具卖场快速扩张

  据统计,今年北京家居卖场增加近十个,品牌家居卖场连锁店占大部分。除了在店面面积上下功夫,店面的设计、产品陈列也高端了不少。与品牌大旗舰店对应的是,随着品牌旗舰店的诞生,家居卖场也在改变原有的封闭形象,变得更加开放和时尚。

  一边是卖场过剩说,一边是持续增长的卖场数量,这该怎么看?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卖场过剩只是相对性过剩。“就整体而言,家具市场仍需一些有品牌的大卖场。”卖场过剩只是表象的说法,“只是从业人员觉得卖场多了,分羹了而已,远没有到顶一说。”业内人士认为,总的消费需求其实每年整体是上升的,总量是扩大的,既然有增量必然就有卖场的新扩和新增。

  随着消费者对卖场的硬件、软件以及产品的档次知名度上的更高要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新卖场的入市。尤其在如今大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有家具品牌收缩,家具卖场也会进行调整,刚好就给了这些有意扩张的企业机会。

  企业走特色经营路

  作为卖场新军,与大品牌相比,小卖场们也根据各自的消费群,走出了特色经营之路。郊区的消费者对产品的性价比要求更高。针对这个特点,家具卖场新军们定位中端,瞄准这部分客群,做一些更实际的营销策略。

  相对大品牌连锁卖场,小卖场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业内人士表示,大品牌卖场的产品局限性较大,各个店的品牌相差不大,家具行业有很多品牌,小卖场则能给新品牌提供一个更好的进驻家具市场的平台。就郊区消费者而言,大的连锁卖场相对高端,小卖场则满足了中低端消费群体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能够生存较久的小卖场一般具有区域性的优势,大多在“品牌卖场没有进驻的地方”。除此之外,小卖场除了涵盖零售消费者外,还拓展经营品类,包括五金机件等产品,辐射工程商户。这样既能给工程商户一个展示平台,满足家装公司的采购,还能带动一些小的消费群体。

  “特色化”一直是家具企业发展道路上常提及的问题,前几年,家具行业发展好,“特色化”也就不被人提及,但随着近几年家具行业销量的不理想,企业经营走“特色化”道路就成为了各大卖场必然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在市场同质化的今天,家具企业才能走的更好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