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李”两迁家具厂

icon 2015-02-25 09:39:47
icon 0

摘要:去年年底,正当李永辉考虑要不要关闭家具厂的时候,遇到了在洼孙李村进行低电压排查的孙建勇。

  “孙所长,这么早就来检查设备了,你也忒敬业了吧!”2月6日一大早,在许昌县小召乡洼孙李村东头,拉了一车家具的永辉家具加工厂老板李永辉,对正在查看变压器运行情况的该乡供电所副所长孙建勇打趣道。

  “设备安全了大家用电才有保障,村里厂子的机器才能发挥作用。哟,你这厂子才搬回来一个月时间,就做了这么多家具!”孙建勇望着李永辉满车的家具感到惊讶。

  “可不是嘛,现在用电顺畅了,我这机器干起活来嗷嗷叫,再也不用像前两年那样因用电问题搬迁厂子了。”回想以前,再看现在,李永辉的脸上笑开了花。

  许昌县小召乡洼孙李村的木制品加工远近闻名,全村700多户人家就有100余户从事木板、木箱、家具制作,产品远销省内外。李永辉因其制作家具技术娴熟、做工精细,人送名号“木匠李”,生意更是红火。

  2013年,看着生意不错,李永辉一口气上了两条生产线,购买了平台锯、裁边锯、创木机、砂光机等设备。可谁知,和他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全村100多家厂子一开工,不是这家电锯启动不起来,就是那家创木机突然停机。为了不让投资打水漂,部分木制品厂把厂子搬到了外地,李永辉也把家具厂搬到了邻近的许昌县椹涧乡金庙村。可没料到,随着冰箱、空调等家电进入普遍百姓家,金庙村里的用电量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他的家具厂又面临用电困难。

  去年年底,正当李永辉考虑要不要关闭家具厂的时候,遇到了在洼孙李村进行低电压排查的孙建勇。了解到村里的实际情况后,孙建勇立即组织施工力量,协调物资,在对该村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的同时,又新增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该村木制品加工预留了足够的供电容量。

  看到村里电压稳了,电力足了,元旦前夕,李永辉决定将家具厂搬回来。搬回来才一个多月时间,李永辉就完成了一笔订单,正准备往外送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