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房地产“恋上”互联网,如果爱请深爱

icon 2015-02-28 09:18:09
icon 0

  新年伊始,传统房地产行业的大佬们都开始卯着劲地和互联网谈起了“恋爱”,碧桂园与小米眉来眼去;万通董事长冯仑大谈“互联网给房地产带来的机会”;再加上早前万科与阿里、腾讯等一众互联网企业频繁往来,地产界大佬们纷纷高调触网,房地产与互联网“联姻”是昙花一现?还是能帮助房企开辟新天地?

当房地产“恋上”互联网,如果爱请深爱

  互联网思维助力房企转型

  2014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低迷的一年,在市场环境转变下,各家房企纷纷寻求变革与出路,以产品和用户体验为重的“互联网思维”成为了房产界的高频词汇。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将互联网思维与房地产行业相结合的企业,CEO梁伟平认为,互联网思维目前对房地产行业只是一个“热搜词”,并未落实实践。“很多开发商拥抱互联网只是出于焦虑,不是在用互联网的思维做房地产。”

  他认为,互联网思维做房地产首先是用户思维,而开发商做房地产的思维,一般来说就是思考今年造多少房子,能挣多少钱。在今天这么大的行业规模下让它变改变一个思维,真正以用户思维造房子,太难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之间有一个很大的鸿沟,传统公司100%是做生意的公司,但互联网公司一般来说不是做生意的公司。做生意的人永远看不懂阿里巴巴的免费、滴滴打车的送钱,他们认为这是自杀行为,而不是一个生意。但互联网公司开创一个生意就是很大的生意,赚的钱更多。”

  在梁伟平看来,房地产行业亟待从开发商强势转变成用户强势。如果房地产企业要拥抱互联网,首先要放下架子,把用户放在生意之上,生意是为用户服务的。

  梁伟平:互联网地产平台未来会有双模式

  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谋划房地产这张牌到底应该怎么打?梁伟平认为,未来互联网地产平台会存在两种模式。一种是信息加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另一种是交易闭环的O2O平台。前者好比开放式的Android系统,后者好比封闭式的ios系统。没有谁对谁错,一定会同时存在。从互联网信息平台转向互联网服务平台,是安居客2015年的战略。

  安居客将选择“信息+服务”的模式,并且逐渐从互联网的信息平台转向互联网的服务平台。梁伟平解读道:你跟互联网之间的关系接触越小,这叫做信息。房产经纪人和用户之间,或者购房者跟用户之间,只是共用一个互联网。但你跟互联网之间的关系接触越深入,就叫做服务。在安居客的规划里,未来的购房交易是这样的:房子第一次跟人签了合同后输入数据,可以和交易中心联网,交易中心就可以告诉你房子到了什么阶段、现在的税费如何、贷款情况、还款时间等。与此同时,在平台上可能房屋贷款是某某来做,装修是某某来做,租房的房租服等等。用户通过“一站式的人居服务”可以找到各个维度合适的供应商。

  互联网思维并不是忽悠,2015年必将有企业在互联网道路上继续前进,也会有企业新晋加入到互联网大潮中,谁最快适应转变,谁将最先拿到未来地产行业游戏的“入场券”。互联网与地产行业的“联姻”已是大势所趋,要不为市场所淘汰,房企“拥抱”互联网就需要更果断的决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