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智能卫浴新升级 如何看市场虚与实

icon 2015-02-28 09:31:33
icon 0

摘要:2014是智能家居爆发活力的一年,几乎所有IT产业巨头都投身这一产业,但是,不得不承认,未来的智能家居产业前景非常的好。然而智能家居在2014年的火爆却称之为一场“虚火”,时间进入2015年,卫浴企业趁着这股东风如何将智能卫浴落到实处,正考...

  2014是智能家居爆发活力的一年,几乎所有IT产业巨头都投身这一产业,但是,不得不承认,未来的智能家居产业前景非常的好。然而智能家居在2014年的火爆却称之为一场“虚火”,时间进入2015年,卫浴企业趁着这股东风如何将智能卫浴落到实处,正考验着整个卫浴行业。

 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是发展方向

  智能家居,作为一种为生活提供实际帮助的技术导向型高科技产品,理应把主要精力放在技术研发而非宣传和炒作上,技术突破与产品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动力。就目前市场上已经初步成形的这些系统而言,一方面无法满足家居生活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价格又比较昂贵;其三是所组成系统的硬件故障率偏高;再加上技术又相对专业,以及使用的不稳定性。这就导致了智能家居产业业内热、业外冷,也就是概念很火热,市场很冷淡的尴尬局面。

  如何能通过硬件创新,以及与软件系统结合,哪怕是改善一项功能,但能真正给用户的家居生活带来便捷,就能获得用户的认同,就能培育好智能家居的市场。因此,技术突破与创新对智能卫浴产业而言,是2015年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方向。

  大数据平台成突破智能卫浴瓶颈“利刃”

  实用价值不高,是智能家居目前最需要突破的瓶颈问题。而完成这一进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以及通信技术发挥着据需轻重的作用。家居产品的“互联、互通”如果没有这些环节的支撑,智能就只能是一些科技发烧友的爱好,其产品也无非就是个可以远程控制的传统机械产品,与大众的“智能”生活概念相去甚远。

  借助大数据平台,未来的物联网络将可以让商家更了解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从而改进使用体验。基于大数据基础上的相应分析,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改进用户体验,同时挖掘新的商业机会。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同样对智能家居的市场推进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当然,有了大数据,云计算同样不能忽视,系统所产生的大数据显然离不开通信技术的传输,以及人工智能的分析、决策。只有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以及通信技术的支撑,才能有效地体现并实现家居智能化之后所产生的数据分析、挖掘、使用价值。

  智能卫浴是未来发展趋势,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卫浴企业应探清楚其中的虚实,并有针对性的突破发展瓶颈,笔者相信,新的一年,智能卫浴将会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