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有新面貌 卫企需做好辞旧迎新工作

icon 2015-02-28 09:33:44
icon 0

摘要:春节已过,陆续有卫浴企业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我们常说新年要有新面貌,在这新年伊始,卫浴企业也需做好辞旧迎新工作,如摆正好心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内务整顿等,如此在今后的一年里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产品经营和应对时局变化。

  春节已过,陆续有卫浴企业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我们常说新年要有新面貌,在这新年伊始,卫浴企业也需做好辞旧迎新工作,如摆正好心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内务整顿等,如此在今后的一年里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产品经营和应对时局变化。

  首先放弃虚无缥缈的东西

  生意的成功除了市场、规划、策略、资源这些实实在在的因素之外,多少还是有些无法量化的成分,例如基于、缘分、运气等。在基础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下,指望运气、机遇就能顺利达到目标,无异于痴人说梦。卫浴企业站在新的起点上,首先就要摒弃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扎扎实实地把相关基础工作做好。

  要有自我检讨和自我追责的勇气

  老板是公司的核心,老板的言行举止也在影响着全体员工,而且公司诸多问题的最后根源往往都是出在老板身上,怎么样来当好这个老板,直接影响公司的内核问题。作为老板,在面对问题时,首先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抱怨客观环境或是师徒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这既是老板所要具备的心胸,也是老板今后影响和引导员工养成的习惯。

 清理历史遗留的问题

  每家公司在市场运营的过程中或是内部管理的经历中,都不可避免地留下一些拖而未决的遗留事物。面对这些难以处理的问题,人的本能是先回避或是搁置。问题本身不会自动消失,这些问题一直拖着不解决,只会越拖越严重,对今后各项工作起到的阻碍作用也会越大,并且后期的解决成本有可能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在新年伊始,集中精力把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全部清理出去,该下决心的下决心,该出钱的出钱,别再让这些陈年老账成为新一年的绊脚石。

  内务整顿

  新年新气象,不但老板希望来年有新气象,员工也希望看到公司在新年有新气象,这个新气象最简单的体现形式就是进行内务整改工作,也就是办公环境的整改,诸如办公桌椅清理、文件分类、文件柜和物品柜的清理分类、办公设备更新、墙面张贴物清理、整体清洁、杂物清除、线路指示和生活设施的更新,等等。

  做好了内部的结构调整,卫浴企业就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应对市场的变化,更多时间去布控全局,做好自身产品在市场上的运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