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决定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icon 2015-02-28 18:15:48
icon 0

摘要: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官方解读为什么会降息?

    央行解释称:此次调整是根据当前经济基本面的运行态势进行的适度微调,重点是继续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同时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