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市场竞争加剧 行业洗牌已成必然

icon 2015-03-01 09:20:17
icon 0

摘要:卫浴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是伴随的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在竞争的洪流中突围,持续增大自己的竞争耐力,在耐力、信念、健康、恒心等方面持之以恒的做足功课。由此可见,卫浴行业洗牌已是发展之必然。

  卫浴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是伴随的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在竞争的洪流中突围,持续增大自己的竞争耐力,在耐力、信念、健康、恒心等方面持之以恒的做足功课。由此可见,卫浴行业洗牌已是发展之必然。

  企业打响价格战

  卫浴行业发展二十年以来,由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到现今的“百花齐放”,行业“蛋糕”虽然越做越大,但由于准入门槛较低,真正的品牌卫浴企业少之又少,企业良莠不齐,不少中小卫浴企业以低价分割市场份额,迫于竞争的压力,部分二线品牌也以降价的方式迎接挑战。

  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长此以往,让卫浴行业陷入了一场价格的“撕逼”战中,然而过多的低价促销,往往只会适得其反,企业业绩提不上去不说,反而会影响企业的品牌形象,进而流失消费者,最终导致产能过剩,让行业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另外,部分企业相互抄袭,导致原创产品缺乏,品牌产品受挤压。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都让卫浴行业的发展受到限制,行业洗牌或是必然。

  卫浴行业洗牌成必然

  面对这一系列的“怪象”,业内人士表示,卫浴行业洗牌或是必然。不过,洗牌对于大企业来说也许是一次获得更高发展的机会,但对于资本实力、研发实力较低的中小企业来说,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洗牌的来临必然会加剧卫浴企业之间的竞争,对于大卫浴企业来说,与其分庭抗礼,不如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在洗牌前,试水企业合作而取得成功的例子不是没有;尽管行业洗牌对于大企业来说是走向更高发展的机遇,但对于众多中小企业来说却是一场残酷的考验。

  总的说来,一个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的阶段必然会有“峰回路转”的形势,“洗牌”也是为了行业有更好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