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工艺哪家强?

icon 2015-03-03 14:54:07
icon 0

摘要:以德国为代表的高科技含量的冷凝技术,相对与传统的集中供暖能够大量节能,威能集团提供的全方位供暖系统不是外国人的专属,如今,它也开始成为最普通的家庭采暖方式。

  ——中国手工艺VS外国高科技

    大概100多年前,德国威能的创始人约翰威能(John Vaillant)发明了第一台燃气壁挂炉,而作为欧美老百姓最主要的采暖模式,分户供暖在国外已使用了超过70年的历史,而在我国大面积的应用并不算久。虽然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在几千年前就发明了壁炉技术,但由于自身的历史环境,政治发展,经济水平,能源地理结构等客观状况,始终未得到技术上的飞跃与普及。

 

取暖工艺哪家强?

  从古到今,陪伴我们的取暖神器基本源于中国手工艺,木炭火,烘笼、手炉、脚炉、土炕、蜂窝煤、暖水袋、包括当年热销上百顶的雷锋帽,上万双的保温鞋。“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天暮薄雪,邀二三知己围炉而坐,浅斟慢酌,促膝夜话,这生活在前几十年看着也是醉了,放到现在,家家居住在几十层的高楼,你让姑娘生个炉火试试!

  每到冬天,暖手器、暖脚器、暖手宝、暖手炉、电取暖器、电热毯,甚至连电吹风都成了大部分南方老百姓的采暖标配,而关于“南方是否该采取北方的集中供暖模式”的争议也逐渐升温。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以德国为代表的高科技含量的冷凝技术,相对与传统的集中供暖能够大量节能,威能集团提供的全方位供暖系统不是外国人的专属,如今,它也开始成为最普通的家庭采暖方式。

  羡慕欧洲姑娘冬季穿美裙玩时尚?想和韩国朋友一样在家席地而坐?是时候变革家居供暖方式了,科技改变生活,当中国手工艺遭遇外国高科技,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也将迎来舒适家居大变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