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家具的互联基因:不繁琐 专心办公

icon 2015-03-03 17:35:19
icon 0

摘要:传统办公家具的商业模式,往往给使用者带来很多不便。销售流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用户亲自监管,耗时耗力,令用户们叫苦不迭。

  传统办公家具的商业模式,往往给使用者带来很多不便。销售流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用户亲自监管,耗时耗力,令用户们叫苦不迭。

  传统商业模式痛点

  办公家具通常使用周期较长,而用户也来自各行各业,因此对相关信息了解甚少。此外,卖场提供的产品也常常鱼龙混杂,加之企业对采购成本的控制,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行政人员对办公家具的选择困难。

  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至今,已经小有十余年的历史,许多行业早已在游刃有余的使用着拥有互联基因的电商平台,而办公家具业却迟迟未动,为何?这源于办公家具产品本身的局限性。办公家具属于大型商品,成本、输成本及损耗率都很高,一来商家的宣传图往往水分极大,“图片只能参考”甚至“根本不能参考”的情况屡见不鲜,二来家具出现问题时,退换货周期长、运输成本不菲,导致用户不得不更加依赖实地考察结果,不敢盲目通过电商购买。但该种情况导致的问题也显而易见,用户不得不投入大量的时间奔波于卖场之间,与经销商斗智斗勇,经过数轮鏖战才终于敲定。

  即便如此,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依然无法避免。

  互联基因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尽管为办公家具业融入互联基因,听起来似乎困难重重,但却并不会因此而吓退创新者的步伐。顺应市场潮流的创新,艰辛却充满乐趣。

  曾参与创业的大米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参与创业时,前期的准备工作非常繁琐。创业初期人员紧张,工作开展相对缓慢,在此基础上还要抽调大量人力时间去选购办公家具,平均一个卖场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去逛,要做精细挑选则更久,而且即便花了大量时间精力——由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并不具备该行业的专业知识,因此质量依然是未知数。”后来便常常与朋友聊起这件事的大米不无感慨,“如果有这么一家公司,比我们更懂办公家具,更懂行业规则,同时比经销商更在意我们的感受,可以代我们选购家具,总能推荐价低质优的产品给我们,可以让我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不为这些琐事费心,那该多好。”

  这位大米,正是前面提到的“创新者”,米木匠办公家具服务的创始人。大米憧憬中的公司,已经在他手中一步一步成为现实。他募集了大量来自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的成员,这些人熟识O2O模式,对互联网属性及规则驾轻就熟,大米憧憬中的公司,已经在这个团队的努力下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2014年,米木匠办公家具服务正式启航,同年,该公司获得了来自百度“七剑客”之一的王啸先生的九合创投天使投资。

  “仅仅只做电商平台是不够的,不能从根本上满足用户的需求”,曾以用户身份拥有深刻体会的大米表示,“米木匠更要做的是一项服务,可以令用户真正从选购办公家具的苦恼中解脱出来,节省这些时间和精力以及成本,更加专注的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去。” 于是,积极寻访可以直接供应产品的工厂、锱铢必较的比对产品质量、不断收集用户的问题和感受已经成为米木匠团队成员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们对办公家具要求极其严格,材料要环保、设计要符合人体工学,以保护长时间工作的人们;拆去许多中间环节,质量要高、成本要低,以积极回应企业需求。此外,为了迎合市场潮流以及年轻人的品味,他们还花了大量时间挑选色调明亮、线条流畅、充满科技感的办公家具。

  “希望我们以微弱之力撼动行业,做整个行业的领头羊,令办公家具业明亮起来。希望以后用户不会再为选购办公家具而头疼,而是对办公室充满美好的想象。”大米如是说。

  大米:米祯,曾任阿里巴巴北京地区销售主管、易到用车全国车源渠道拓展负责人,

  知名教育品牌星空琴行创始人,现任米木匠办公家具服务CEO。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