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消原料上涨影响 卫企提价行不通

icon 2015-03-04 09:55:33
icon 0

摘要:现今,卫浴等家居建材行业正面临着这样的发展困境,原材料价格一涨再涨,企业利润一再受到压缩,那产品价格到底是涨还是不涨?很显然,原材料涨价了,卫浴企业如果就只知道用提价来保住自己的利润,那必将丧失一大批消费者,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因为消费...

  现今,卫浴等家居建材行业正面临着这样的发展困境,原材料价格一涨再涨,企业利润一再受到压缩,那产品价格到底是涨还是不涨?很显然,原材料涨价了,卫浴企业如果就只知道用提价来保住自己的利润,那必将丧失一大批消费者,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因为消费者也和企业一样不会愿意为上涨的成本买单。

  其实,面对原材料上涨的情况,大多数家居建材企业的做法是提高售价,将增加的成本直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然而在卫浴市场中并非所有产品都能够这么做,有些卫浴企业对于提升价格这一举措并不赞同,甚至认为提升卫浴产品价格等同于饮鸩止渴。对于如何抵消因为原材料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业内人士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方法。

  1、推广费用的价值最大化

  “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50%是浪费的,但我不知道浪费在哪儿。”在家居建材行业内很多企业家对于这句话应该是感同身受。没有起到实际效用的广告费用,对企业而言就是负担。许多企业每年在机场、路牌等地广告投放费用超过千万,为了让广告费用能真正用到实处,企业可定期评估广告效果,对于价值不大的广告展示进行调整或剔除。而随着网络的兴起,卫浴企业可增加了网络营销这一项目。网络营销能够为企业引来更加精准的流量,这使得企业成本得到压缩,将广告费用的价值最大化。

  2、多渠道化的引进原材料

  多渠道引进原材料,能够更好的控制原材料的质量,保证货源的供给充足。大多数卫浴拥有多条采购渠道,能按一定比例从多个供应商那里获取原材料,这让不仅能够帮助卫浴企业很好的保证原材料质量,并且能够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企业需拥有自己的仓储库,并且有专业人员看管,保证原料的质量和安全。

  3、辅助经销商,以量取利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势必引起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企业要想能够立足市场,经销商的支持必不可少,因此卫浴企业要有大量优秀的经销商作为后盾。近年来,就有不少卫浴企业通过完善的扶持政策、培训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经销商。于此同时,价格上涨也会影响其他同行的招商加盟情况,卫浴企业可借自身优势,吸纳更多的优质加盟伙伴,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上涨的销量弥补原材料上涨造成的影响。

  业内资深专家认为,卫浴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卫浴企业要想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较大的实力,就需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降到最低,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稳步健康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