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是否应“全吸”亚迪可挑战行业潜规则

icon 2015-03-04 12:41:33
icon 0

摘要:最近,前央视知名记者柴静推出的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再次引起了社会对空气污染的热议。

最近,前央视知名记者柴静推出的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再次引起了社会对空气污染的热议。柴静在演讲中提到,长期的PM2.5超标让她只能把女儿关在屋里,尽量让女儿与户外的雾霾隔绝,这让人唏嘘不已。

室 外的雾霾问题已引起多方关注,但室内空气污染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尤其对室内空气净化有需求的消费者应当了解,室内空气污染不仅包括PM2.5,还包括来源 于家具家装长期挥发的甲醛、苯等有毒化学气态污染物。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有效改善大面积的空气状况,为了避免时刻处于空气,守护好家庭环 境的空气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而空气净化器就是家庭空净健康的重要保障。

空气净化器市场混乱 多数产品除醛效果不靠谱

然 而,北京日报一篇《空气净化器性能测评显示:去除甲醛功能基本无效》的报道,曝光了目前主流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在去除甲醛的功能上的缺陷和宣传上存在的虚假 夸大的问题。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部分空气净化器宣称的除甲醛的效果几乎没有。”

目 前市场上多数空气净化器都还在钻着行业标准缺失的空子,它们的检测结果要么标注不清晰,要么自创所谓的高净化能效检测标准。如日本品牌x普某型号空净产品 在产品参数中标注除甲醛可达到99%,但并没有标注检测除醛效果适用的空间大小和所用时常;而另一款国际著名品牌xx浦的净化器虽标注了1小时高达96% 的除甲醛去除率,但测试所选测试空间竟然是在1立方米的空间内进行的;还有号称首款可水洗的空净产品xx燕,标注出99%的甲醛去除率,实现条件是在开机 8小时候后达成。

号称除醛不能忽悠 深圳创业公司推“除醛除霾双高效”产品

最 近,一家名为亚迪可的深圳创业公司发布的空净新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这款产品在发布时就完全公布了它的检测标准和检测报告,自信声称可以实现“除醛除霾双高 效”。从发布会的拆解介绍上看,亚迪可不仅在除PM2.5方面采用了H13医用级的HEPA滤芯,在除甲醛方面,亚迪可重达5KG的超厚双层活性炭滤芯。

由 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出具亚迪可空气净化器检测报告显示,亚迪可空气净化器CADR值达到457.2m3/h,PM2.5的一小时有效过滤率达到 99.98%,甲醛的一小时去除率同样高达98.2%,稍微了解空净指标的朋友就可以看出,亚迪可以上检测数据与同类产品相比,显示出明显的优势,而且以 上检测数据均在国家标准30㎡密封试验舱中进行,所列检测数据也都是在标准的1小时测得,这样的数据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十分有诚意的。

亚迪可微博呛声,斥部分同类产品忽悠消费者,称其产品为“全吸”空气净化器

近日,亚迪可还在官方微博连续发声,多条微博的矛头均直指在除甲醛问题上不达标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空气净化器不能除醛,就像买个彩电没有声音,为省成本玩概念根本起不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在除醛问题上,多数空气净化器企业要么是能力不够,要么是诚意不够。”

“市面上多数空气净化器在除醛方面根本不靠谱,只除PM2.5只能算粉尘颗粒去除器,这样有选择性净化空气的产品怎么好意思自称空气净化器?亚迪可能够无差别吸附和净化室内空气污染物。”

“你除醛,它除霾,我全吸!”

“空气净化器产品对于空气中常见的污染物不应具有过多的选择性。”

亚 迪可如此频繁发声,不仅强调了空气净化器在净化功能上不应具有选择性,大有戳痛同行的意味,也针对北京日报所报道的“空气净化器号称除甲醛的功能基本无 效”进行了有力的反击,表现出亚迪可不愿与普通空气净化器为伍的姿态,将自身产品定位抬高至空气净化器全行业的标准水平。这对于市面上多数声称可以除甲 醛,净化效果却堪忧的空气净化器来说无疑是打脸的行为。

空气净化器是否应该“选择性净化”? 亚迪可能否颠覆空净市场格局?

实际上,空气净化器市场的混乱,不仅是因为功能迥异的产品都号称“空气净化器”,更重要的是,它在消费者心目中造成的混乱,已有不少消费者吐槽说:“购买空气净化器,竟然没有除甲醛的功能!”

目 前亚迪可空气净化器已在京东发起众筹,作为一个初创企业,在除醛问题上如此有底气,敢同时叫板传统空净厂商和时下风头正劲的生产空净的互联网企业,亚迪可 着实引起了多方关注。但亚迪可空气净化器的非“选择性净化”论调是否真能颠覆空净市场格局,空气净化器行业的标准和监管能否真正到位,消费者能否放心选择 空气净化器产品,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