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灶行业痛点解析

icon 2015-03-05 09:55:19
icon 0

  柴静的《穹顶之下》刷了大家的屏,各种观点喷薄而出之时,对于厨房油烟及碳排放的讨论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电磁灶作为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厨房的烹饪工具,与燃气灶相比,不产生烟火和一氧化碳、大幅度减少油烟生成,干净、节能、安全,非常符合时下低碳的环保理念。然而权威调查却显示,中国只有20%的家庭使用电磁灶做饭,这个比例远远低于国外。优点如此出众的电磁灶,为何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却不高?近期,行业内机构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研和数据采集,暴露出现有电磁灶普遍存在的三大问题,而这三个问题正是困扰电磁灶普及的关键性因素。

电磁灶行业痛点解析

  痛点一:炒菜慢,越炒越不给力。许多消费者表示,传统的燃气灶能够提供足够高的温度来进行各种类型的烹调,满足家庭成员的各种选择,但是使用电磁灶时明显感觉到火力不够,经常前三分钟炒什么糊什么,后三分钟却炒什么都不容易熟,费时费工。事实上,记者了解到,测试证明目前所有主流电磁灶在工作5-8分钟后都会降功,以确保运行平稳。也就是说,选择2200w的大火爆炒,大部分时间却是1400W的文火慢炖。对于以煎、炸、炒为主的中国家庭来说,完全无法满足正常需求。

电磁灶行业痛点解析

  痛点二:线盘小,受热面不均。虽然当下电磁灶的面板很大,但是实际加热的线盘却非常小,只能对底部小范围区域进行加热。这种情况或许适合外国人用中心区域煎制小块牛排的烹饪习惯,但是并不符合中国饮食中“炒”这一烹调方式的要求——不仅火力不够大,而且加热还不均匀,所以会造成同时下锅炒制的菜,却出现生的生,糊的糊这种情况。

电磁灶行业痛点解析

  痛点三:附赠锅具差。一般电磁灶配套赠送的锅具质量并不过硬,铁锅容易出现生锈、滋生细菌等问题,而不粘锅的不粘涂层更是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危害健康安全。媒体不断的曝光让消费者对炒锅品质的关注得到了提高,大家也越来越看重锅具的原材料和制作工艺。但是普通不锈钢锅具无法在电磁炉上使用 ,而专门为电磁灶设计的锅具价格往往偏高,大众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

电磁灶行业痛点解析

  面对电磁灶行业之痛,记者从中国厨电领导品牌九阳研发部了解到,中国厨电企业应该从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及使用烹饪入手,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创造更多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差异化产品,才是解决电磁灶行业发展瓶颈的关键。同时,他透露九阳着手研发的新一代电磁灶产品——九阳大火灶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新产品将针对性解决以上三个痛点,改善产品功能。期待用不了多久消费者就能通过九阳大火灶真正体验到优于使用燃气灶的烹饪过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