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引发的环保反思 瓷砖行业果断转型

icon 2015-03-05 10:05:02
icon 0

摘要:因为资金和技术水平方面问题,中小瓷砖企业常常是最容易出现环保问题的,部分小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并未对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气体进行处理,又或是处理污染物的技术水平不足,未能处理达标,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最严环保法,让处罚...

  两会对于环保问题的关注越来越高,新的环保法规对于排污不达标的企业管制的也越来越严,最近柴静的《穹顶之下》也给了人们深深的环保警钟,新的需求之下,传统的瓷砖企业,特别是那些中小心瓷砖企业依靠过去的生产模式只会被时代和社会淘汰,新的时代瓷砖企业的唯一出路就是为果断转型。

  因为资金和技术水平方面问题,中小瓷砖企业常常是最容易出现环保问题的,部分小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并未对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气体进行处理,又或是处理污染物的技术水平不足,未能处理达标,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最严环保法,让处罚这类企业变得有法可依,从而加大了对各大陶瓷产区的执法力度,污染企业变得更加难以生存。

  在今年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提到中小微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65%,税收贡献则超过了50%,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陶瓷行业也不例外,中小型企业遍布行业,它们需要以微小的力量,承受着市场竞争的压力,同时需要兼顾环保方面的问题。

  面对市场的压力,在去年年底早早就出现了大规模的停窑检修,减少成本的同时,期盼新一年市场的改善。然而随着《穹顶之下》引发全民对雾霾的再次关注,中小型陶瓷企业必定会再度面临来自环保的考验,同时此时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环保必然也将成为今年的重点议题。来自2014家居建材市场的寒冬还未散去,又迎来《穹顶之下》的拷问,可谓是压力不断。

  转型才能谋得更多的发展,瓷砖企业应该积极努力走上绿色环保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