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地产改头换面

icon 2015-03-05 12:35:00
icon 0

摘要:《穹顶之下》之后,雾霾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随着两会如期而至,雾霾不见踪影的“两会蓝”也重新出现。从“APEC蓝”到“两会蓝”,环境治理成为 两会期间众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穹顶之下》之后,雾霾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随着两会如期而至,雾霾不见踪影的“两会蓝”也重新出现。从“APEC蓝”到“两会蓝”,环境治理成为 两会期间众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百姓期待除了短期限制措施,环境治理还要探索常态化举措,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而技术问题、装备问题是目前引发环保的根 源所在,而尽快启动更大力度的产业装备技术改造,提振当下经济形势,将成为国家破解环境污染顽疾的重要举措。

  而在这次产业技术改造的浪潮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房地产业。

海尔中央空调: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地产改头换面

  作为中国支柱产业之一,房地产近年来不断带动着钢材、玻璃、水泥等高耗能及高污染行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污染物的大量排放却让全国各地的空气质量每况愈 下。南京青奥会期间,南京政府就下令所有在建工地停工,南京也一度成为全省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投入使用,其内部制冷制热设备、 大功耗电器、天然气设备等都在产生高额消耗。据专家分析,全社会能耗的30%均被城市建筑所消耗。

  建筑不节能,产生的雾霾就会更大,降低和治理房地产带来的能耗与污染成为当下治理雾霾的最有效手段。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在经济发展注重提质增效的新常态 下,环保再次成为两会的焦点话题。事实上,“绿色节能”一直都是各行业探索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在房地产建筑行业中,提高环保门槛、优先采用绿色节能设备成 为当下房地产建筑响应两会环保话题的最直接切入点。

  拿房地产建筑中必需的高耗能设备中央空调为例,普通中央空调比节能型中央空调消耗能源更多,也就意味着产生雾霾更多。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绿色建筑行动方 案》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完成绿色建筑10亿方米,预计到2015年末,20%城镇建筑需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因此,对建筑能耗大户来说中央空调的选 择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场对抗雾霾战役的关键。

海尔中央空调: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地产改头换面

  据了解,目前中央空调在绿色节能领域的成绩已日益凸显,尤其是海尔推出的磁悬浮中央空调,让传统耗能行业有了变革性的发展。据最新运营数据 检测报告显示,自06年海尔生产的全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下线并应用于深圳招商地产总部至今,项目整体节能50%以上。据专家测算,如果全社会建筑中所 需的制冷设备全部换成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那么耗电量将会减少1500亿度,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90万吨,相当于再造15个大兴安岭。

海尔中央空调: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地产改头换面

深圳招商地产总部是深圳市唯一的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以及旧建筑改造示范项目,应用了海尔制造的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

海尔中央空调: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地产改头换面

中国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所在机房。原计划120㎡的机房准备安装2台大型离心机,使用海尔磁悬浮空调后,占地仅为30㎡

  数据是惊人的,根据以上大胆的测算可以看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运用对建筑的绿色节能改造具有决定性的积极作用,将更好地推进国家今后的环保工作。有专 家建议,从现在开始进一步提高建筑耗能设备的环保门槛,提倡各行业建筑多投入以海尔为代表生产的磁悬浮中央空调产品,加大绿色建筑空间建设。全社会行动起 来,相信不久后雾霾这一魔影终将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