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产业链优势助长虹领跑智能化时代

icon 2015-03-05 12:43:43
icon 0

摘要: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对于信息化重要性的理解也愈发深刻,在“万物互联”的思维促使之下,2014年家电行业呈现出“百花争鸣”的一幕,各种人性化的智能家电陆续落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对于信息化重要性的理解也愈发深刻,在“万物互联”的思维促使之下,2014年家电行业呈现出“百花争鸣”的一幕,各种人性化的智能家电陆续落地。在家电行业业内人士看来,2015年智能家电将迈入快速发展的春天。

  智能家电成为第三大流量入口这一趋势已经显现无疑,在刚刚结束的一年中,海尔、海信、长虹、康佳等家电企业纷纷朝向自已的“家庭互联网”所努力。除了基本的互联、互通、互控外,“以人为中心”的用户态度也将成为影响“家庭互联网”普及速度的关键因素。

  长虹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在“家庭互联网”体系布局的家电企业之一。2013年的10月,“让想象发生”发布会上,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提出了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战略后,便正式开启了他们“家庭互联网”的构建之路。

  由于家电行业缺乏这方面的成功案例,第一个吃螃蟹的长虹公司只能靠自已摸着石头过河。在长虹看来,未来的家电产品不再是独立不相关的,而应是连接成一个网络,单个产品同时是一个信息采集设备,即“传感器接口”。

  “传感器接口”是构成长虹“家庭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基础。“在任何一个家庭里,多个家电品牌之间,不同设备彼此联动形成系统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改变人们和家电之间的传统关系,让家电更好的为用户服务”长虹公司软件与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任飞说。

  在长虹的发展构想中,“家庭互联网”体系下的任何一件家电产品都不再是以往的单品,不同品牌、不同产品之间均可实现两两互联。而不同产品之间互联、互通、互控则需要打通兼容互通标准统一接口,和英特尔、谷歌、微软等国际巨头一样,长虹也在朝向这方面所努力。

  2014年年初,长虹相继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中文名启客)电视”、“CHiQ冰箱”和“CHiQ空调”。在互联网的支持之下,CHiQ家电两两之间实现了完美互联、互通和互控,这种“协同效应”也首次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功能体验。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开放的“家庭互联网”平台的形成,需要黑电和白电两方面的技术支撑,能够横跨黑白两大产业链的家电企业寥寥无几,而“幸运的”长虹则是其中之一。“通过近年来的产业布局,长虹黑电与白电两大产业链优势已在同行中首屈一指。”任飞说,“在信息化平台的帮助之下,长虹的黑白电技术积累相互延伸,我们不仅能够开发出适合‘家庭互联网’的智能化产品,也具备了打造家电全产业链开放平台的技术能力”。

  据了解,为了促使“家庭互联网”进一步普及与深化,长虹在自身技术、人才、思维变革的同时,还积极的与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电信、汽车等行业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希望与跨行业的知名企业联手朝向打造“智慧城市”而努力。

  在许多家电业业内人士看来,长虹的“破冰”之举将为整个行业树立起发展信心,在长虹的“刺激”之下,海尔、海信、康佳、格力、美的等家电企业纷纷迎头赶上。2015年,打造开放、平等、协同的兼容平台将是家电行业集体面对的一大课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