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三八节温情“碰撞” 家电市场持续升温

icon 2015-03-06 09:53:18
icon 0

摘要:依中国人的习俗,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了年。此时,春节的热闹还未散去,元宵节和三八节又接踵而至。两个节日的“无缝对接”,让整个市场显得热闹非常。3月6日,记者走访金城家电市场发现,在春节尝到甜头的家电卖场和厂商,又再次发力“粉红经济”,以一系列...

元宵节三八节温情“碰撞” 家电市场持续升温

  依中国人的习俗,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了年。此时,春节的热闹还未散去,元宵节和三八节又接踵而至。两个节日的“无缝对接”,让整个市场显得热闹非常。3月6日,记者走访金城家电市场发现,在春节尝到甜头的家电卖场和厂商,又再次发力“粉红经济”,以一系列女性主题的促销拉开了三月的销售大幕。

  “她经济”领衔三月市场

  此时,天气虽然还未转暖,但兰州的家电市场却早早迎来了属于它的三月行情。在元宵节、妇女节相继来临的日子里,商家当然不能错过大好时机,不少商家通过“超低单品”的策略使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记者在金城多家卖场看到,近期的家电卖场呈现出了几个特点,首先是延续了春节高端电器的销售势头。其次,部分春节后打算装修的消费者在此期间也非常关注家电市场,对一些年度畅销品和新上市的产品抱有浓厚兴趣。再次,元宵节撞上三八节,相机、手机等数码产品和美容小家电也成为了热销产品。

  “春节过后,元宵节和三八节的促销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接棒。所以力度基本和春节期间持平。”据苏宁一销售人员介绍,上周的销售主要集中在年后返程的消费者身上,而从本周开始,小家电的表现持续看好,以健康、美容家电为主的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近30%。

  美容小家电“逆袭”抢风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众多的品类中,美容小家电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受到了最多消费者的热捧。“三八节送礼物早就是惯例了,与其送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倒不如送点实用的。”正在选购毛孔清洁器的孔先生表示,根据各家的优惠情况来看,美容小家电非常划算。

  “近年来,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增多,美容家电开始越来越走俏。”国美电器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毛孔清洁器、电吹风、卷发器、面部按摩器、睫毛卷翘器、蒸脸器以及减肥器等美容小家电在促销活动中特别受青睐。

  而除了美容小家电,3C数码产品也有着不错的卖相。在一手机卖场,粉色的数码相机、手机都被摆在了最佳位置,提醒男士买给“心爱的她”。据该卖场销售人员介绍,一些外观靓丽,颜色鲜艳的数码产品在近期都有非常好的销量。

  大规模热销或将本周开启

  三月历来被看作是家电销售的旺季,尤其是今年,节日的“扎堆”也催生了家电市场的“小阳春”局面。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眼下多数卖场和厂商还将竞逐焦点集中在元宵节和三八节,但各大卖场关于3·15的促销活动也已箭在弦上。

  据国美方面介绍,其关于3·15的活动已经出炉,大规模的促销将在下周大面积展开。无独有偶,本土家电连锁品牌国芳电器方面也表示,其已经做好了迎战3·15的准备,同时加大了备货量,保证销售渠道的畅通。记者了解到,在各大卖场的积极筹备下,商家也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史上最长”的黄金销售期。

  “今年的销售机会非常好,因此3月会是所有商家的必争之地。”国芳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市场情况来看,家电价格将在本周至下周全面触底。而大规模的热销,也将于本周开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