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厨电:春节小电高端走俏、线上火爆

icon 2015-03-06 10:48:22
icon 0

摘要: 2015年羊年春节已过去,春节促销期间的家电零售卖场正如预期所料,小家电春节不够“响”,并未出现引领中国年消费的炸点,其零售规模同比去年春节出现负增长。

  2015年羊年春节已过去,春节促销期间的家电零售卖场正如预期所料,小家电春节不够“响”,并未出现引领中国年消费的炸点,其零售规模同比去年春节出现负增长。2015春节促销期间(2月2日至2月22日),小家电整体市场销额规模达28.6亿元,同比2014年春节促销期(1月13日至2月22日)下降4.3%,市场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受2014年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部分企业的营收增长趋缓,导致员工年底福利有所减弱,同时国家反腐举措持续,这些均对春节促销期的小家电礼品市场形成明显冲击。

 

数据厨电:春节小电高端走俏、线上火爆
 

 

  春节促销期的小家电市场主要呈现以下两大特点:

  高端走俏

  春节促销期间,小家电主打礼品市场,因此消费者多会选择购买高端产品赠送亲友,而企业往往也会围绕高端产品做促销。根据AVC监测数据显示,电饭煲市场IH技术的零售额渗透率31%,电压力锅市场方形产品的零售额渗透率41%,600元以上豆浆机零售额占有率31%。

  线上火爆

  随着网络渠道的日益成熟,线上小家电市场也如日中天,这主要是源于线上平台推出的众多优惠促销活动,同时线上购物可以快速送货上门,免除了消费者返乡携带,因此消费者会比平时更加愿意选择线上购买。2015年春节促销期,小家电线上销售额达6.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4%,线上零售额规模占整体市场23%。

  总体来讲,2015年春节促销期的小家电市场虽然整体规模同比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但市场依然存在高端走俏和线上火爆等发力点,而这些发力点主要源自三四线市场。纠其原因,是因为在春节前有大批务工人员返乡至三四线城市及农村,而三四线城市的价格比以往更加透明化,农村市场的促销活动也明显有所升温,刺激了消费者的小电礼品购买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