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众筹崭露头角 衣柜企业融资迎新方向

icon 2015-03-09 14:40:08
icon 0

摘要:众筹,您听说过吗?您会参与家居众筹吗?3月5日,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活动盛大启动,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两大家居卖场与京东达成了众筹合作。近年来,家居行业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倒闭的企业时有可见,家居众筹的出现,或为包括衣柜在内的家居企业融资指...

  众筹,您听说过吗?您会参与家居众筹吗?3月5日,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活动盛大启动,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两大家居卖场与京东达成了众筹合作。近年来,家居行业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倒闭的企业时有可见,家居众筹的出现,或为包括衣柜在内的家居企业融资指明了新的方向。

 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启动

  3月5日,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项目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此次家居行业两大巨头——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分别发起的众筹项目均得到了京东众筹的大力支持,项目的发起借助京东众筹平台,实现与众筹者线上、线下互动。

  作为企业融资的一种方式,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香港译作“群众集资”,台湾译作“群众募资”,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是指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一般而言是透过网络上的平台连结起赞助者与提案者。群众募资被用来支持各种活动,包含灾害重建、民间集资、竞选活动、创业募资、艺术创作、自由软件、设计发明、科学研究以及公共专案等。

  衣柜企业迎来新的融资方向

  近年来,由于木材等原材料资源的缺乏,衣柜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与此同时,人力成本增加、卖场租金上涨等多重压力也压得不少衣柜企业和商家喘不过气儿。业内人士指出,“受房市低迷的影响,这两年下游的衣柜等家居市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2014年家居市场整体不景气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在市场需求减少、生产经营成本却上涨的形势下,部分衣柜企业陷入了资金困局。为了获得资金支持,不少衣柜企业便走上了IPO、上市等多元融资之路。由此看来,融资已经成为当下不少衣柜企业的头等大事。

  此次中国家居流通业首例众筹启动,无疑为陷入资金困局的衣柜等家居企业带来了新的希望。的确,众筹资金创业、众筹资金拍电影、众筹资金做硬件....。.众筹平台的想象空间巨大,可以演变出各种商业模式,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仅凭单打独斗获得成功的机率越来越小,通过分享、众筹的方式进而促进行业生态发展已成为家居行业新的趋势。除此之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如今,众筹已不仅仅是一种融资渠道,它已成为一种支持创新的手段和理念。”

  未来衣柜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资金问题肯定大多数企业都会遇到。因此,在当下,各衣柜企业应在融资方面做好相应的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