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商家蓄力3·15

icon 2015-03-10 09:43:46
icon 0

摘要:随着每年一度的春季装修旺季的到来,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家居卖场销售最为火爆的时候,商家推出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将轮番上演,其中首轮促销将以“3·15大促销”和“五一大促销”为主。记者日前走访京城一些家居卖场后发现,目前大部分卖场尚显冷清,原因...

  随着每年一度的春季装修旺季的到来,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家居卖场销售最为火爆的时候,商家推出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将轮番上演,其中首轮促销将以“3·15大促销”和“五一大促销”为主。记者日前走访京城一些家居卖场后发现,目前大部分卖场尚显冷清,原因是众商家都想把劲头攒到“3·15大促销”时用。

  节后卖场尚未全面恢复

  3月1日是农历羊年春节后的首个周末,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北京南四环的城外城家居广场和位于东南三环的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发现这两处卖场的销售情况仍显冷清。

  在城外城家居广场记者看到,到建材馆一层卫浴陶瓷厅购物的消费者寥寥无几,有些店铺虽然亮着灯,却看不到工作人员的身影,另外一些店铺则尚未开门营业,其店铺门上还贴着春节假期停业的通知。家具展厅的情况与卫浴陶瓷厅类似,仅有三三两两的消费者在选购。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客流量较少,他们的员工目前并没有全员上岗。

  北京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中汇聚了居然之家、美联天地、家和家美、民和兴、十里河灯饰城、闽龙陶瓷基地等多个家具建材卖场。平时每到周末,该建材街周边的道路总是处于拥堵状态,但3月1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本该拥堵的道路十分通畅。据美联天地、家和家美建材部张贴出来的通知显示,这两家卖场3月6日才恢复营业。同时,位置与其相对的民和兴卖场也尚未开业。大洋路建材城倒是开门营业了,但其中的多数商铺也还未恢复开业。平日里,其停车场车位紧张的情景如今不复存在,偌大的停车场内并没有工作人员管理,入口和出口处的栏杆也处于开启状态,车辆可以自由进出。

  据记者了解,虽然多数家居建材卖场已在2月25日左右恢复营业,但节后首个周末的客流量均不太大,这主要是因为很多装修工人要在家乡过完元宵节(3月5日)才能返回,因此无论是节前就已动工还是节后即将动工的装修工程都还没有全面开工,所以市场上并未出现大宗购买家居建材的人群。

  3·15将掀羊年首轮促销潮

  尽管节后的大部分家居建材卖场的客流量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商家没有做好准备,他们只是憋着劲,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由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而引发的开年首轮大促销。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4年的装修市场中,各项费用都有所上涨。其中,人工费比以往上涨了30%至50%;主材价格上涨了约20%;电线、管材、五金等辅材的价格上涨了约20%左右;水泥价格上涨了约6%至8%。按此计算,一套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居室,2015年的装修价格将比2014年上涨1.5万元至2万元。

  其实,近些年的装修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消费者正是因为感受到了这一点,才会将目光更多地盯在了家居建材卖场的集中促销时段,希望能通过商家的优惠活动节省一些装修成本。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家居建材卖场春节后首个周末客流量低的现象属于正常,商家通常不会在这个时候进行促销,而往往会等元宵节过后才开始推出各种促销活动。由于今年春节晚,因此开年的首个促销高峰和往年的“3·15大促销”叠加在了一起,集中在了3月15日前后。这对于商家来说,既是机遇又是考验。因为今年的开年促销时间将持续半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商家既要保证工作人员的充足,也要保证货品的充足,实现这些并不容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