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橱柜行业问题暴露 市场竞争为之清道

icon 2015-03-10 10:08:41
icon 0

摘要:从古至今,实木家具向来是不少高端消费者的最爱,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实木家具已经从高高在上的“神坛”走下来,开始渐渐融入普罗大众的生活中。橱柜行业同样遵循了如此路线,实木橱柜价格不再高不可攀,很多企业都拥有着从高端到中端、低端一系列...

  从古至今,实木家具向来是不少高端消费者的最爱,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实木家具已经从高高在上的“神坛”走下来,开始渐渐融入普罗大众的生活中。橱柜行业同样遵循了如此路线,实木橱柜价格不再高不可攀,很多企业都拥有着从高端到中端、低端一系列的生产线,以尽量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需求为导向 实木橱柜市场蓬勃发展

  实木橱柜是因其环保自然的天性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一趋势在近年得到了更直接的体现。正所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无论是否从橱柜行业起家,一大批企业开始生产研发实木橱柜,一系列或具备观赏艺术性、或时尚年轻化,抑或是文化传承性的实木橱柜产品诞生。设计美观、性价比高,也成为了不少实木橱柜品牌招揽消费者的标签,消费者也因此能够自由选择偏好的产品。实木橱柜市场在这个年代,可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

  利益之诱惑 行业市场涌现大批乱象

  繁花似锦固然值得欣喜,但发展背后并非意味着没有问题存在。伴随实木橱柜市场需求崛起的,是一大批“野蛮繁殖”的橱柜企业,这些企业并没有扎实的生产能力,没有独有的设计能力,只是因受到利润的诱惑而加入进来,导致无证无照生产、粉尘超标、质量不合格等一系列问题的暴露。

  甚至为了最大程度地攫取利益,一些黑心商家利用实木橱柜原材料种类众多、木材命名不统一的漏洞,以假乱真、偷梁换柱,加剧了实木橱柜市场材质混乱、价格不一的混乱状况。

  竞争风浪大 创新进取才有实力资本

  市场竞争是最好的“清道夫”。在2015年经济下行的冲击下,橱柜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市场的优胜劣汰将更加剧烈。实木橱柜市场同样会因此面临洗牌,不少实力弱小、资质不过关的企业必将抗不过这场风浪。唯有通过积极创新进取获得了市场认可的实木橱柜企业,才能通过良好的品牌口碑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真正做到笑傲行业之巅,而这也正是想要继续生存发展下去的企业必须遵循的原始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