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木缘家具村店新春开业品味艺术家居生活

icon 2015-03-10 16:27:30
icon 0

摘要:明木缘吉盛伟邦家具村店将于3月13日试营业,作为明木缘红木4S店最大的旗舰店落户于吉盛伟邦家具村,这对明木缘在上海区域的布点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吉盛伟邦家具村契合青浦及大虹桥板块的发展机遇,创新打造“全球首个家居购物公园”,成为最...

  明木缘吉盛伟邦家具村店将于3月13日试营业,作为明木缘红木4S店最大的旗舰店落户于吉盛伟邦家具村,这对明木缘在上海区域的布点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吉盛伟邦家具村契合青浦及大虹桥板块的发展机遇,创新打造“全球首个家居购物公园”,成为最大的家具、建材旗舰店集群,引领家居行业变革,颠覆传统家居经营模式,这与明木缘未来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明木缘希望不断变革和创新,秉持分享东方文化与传统手工艺的梦想,传苏作精湛工艺,承东方人文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将日渐式微的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传承下去。

  新展厅演绎艺术家居主题——艺术、家居、生活

  明木缘新的旗舰店位于上海市嘉松中路5369号吉盛伟邦家具村红木馆二楼C2E210展位,展厅的布置围绕艺术走进家居生活为主题,带给人们一场盛大的家居艺术盛宴。按照中式文化习俗布置的客房、书房、卧房等系列主题空间,点缀其间的陶瓷、书画等出自艺术大师的作品,无不彰显出对传统家居文化的品味和考究,无怪乎,红木家具与艺术品相呼应,家具便也成了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步入展厅,驻足于展馆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在明式家具简洁朴质的外表下,带给人们无限自然意趣和雅静舒心,简练的造型让人们体会到士大夫文人们的心机浸润,而良材精工配以美妙伦绝恰到好处的雕刻点缀,则饱含着东方古老国度的文化语言。展馆里一步一景无不体现出红木家具精工细作、源远流长的家具文化魅力。明木缘坚定走艺术家居路线,整合社会上画廊、艺术中心等资源,真正让艺术走进家居生活。

  传红木文化之精髓——打造手工体验交流中心

  新展厅的另一大亮点便是明木缘首创的手工艺术体验中心。要在寸土寸金的展厅内开辟区域专门做手工艺术体验和交流,这可不是普通商家所有的魄力和勇气。明木缘此次联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微型明清家具传承人吴根华老师着力打造手工艺术体验中心,是想让大家体会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感受手工制作所带来的世代相传的民族情结和文化基因。据明木缘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业,手工体验中心正式启动,今后,他们将进行各种不同的木作体验课程和交流,为广大热爱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的爱好者们搭建平台,提供更多交流和互动体验。正如马克思所言,劳动不仅创造了美的自然界,美的生活和艺术,而且也创造出懂得艺术和能够欣赏美的大众。手工艺术体验,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欣赏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在岁月的长河中,有许多古老的技艺、文化的记忆都伴随着社会工业的发展已消失匿迹,明木缘作为有社会历史责任感的品牌,怀着匠人最朴素的情怀和精神追求,联合社会上的非物质文化手工艺人对如何传承和创新民族手工艺进行专业而深入的探索和实验,通过手工艺术传红木文化之精髓。

明木缘家具村店新春开业品味艺术家居生活
明木缘形象店外形

  缅花新中式引领后红酸枝时代的消费需求

  在众多消费者的眼中,红木家具大多款式老、价格贵,属于中老年人选择范畴,似乎与年轻人的居家生活毫无关联,而事实证明,近几年,明木缘主推的新中式风格的缅甸花梨系列产品,从材质到颜色都比较适合年轻人,价格还十分的亲民,受到了年轻人的一致热捧。

  红木家具产品由于受制于设计能力和文化品位,以致于使品牌的格调难以提升,款型陈旧,毫无创新。明木缘作为红木行业的后起之秀,自诞生之日起,便十分注重产品的创新,在围绕明式的基础上,做加法或者减法,形成了套系完整、风格鲜明的简明朴诚系列、丝翎檀雕系列、花开富贵系列、锦绣连绵系列四大产品体系。此外,品牌还结合消费者不同的居家需求,定期开发和推出新的款式,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在当下家居行业整体市场行情不乐观的情况下,明木缘始终专注于缅甸花梨,主要是看好缅甸花梨的未来价值。缅甸花梨木材材质好,稳定性强,悠远醇厚而不张扬。如果说小叶紫檀和海南黄花梨是红木中的“王者”,那么,缅甸花梨就是红木中的“君子”。缅甸花梨与海南黄花梨、紫檀等高档木材相比,性价比高,前景广阔,无疑将成为继大红酸枝遭热抢之后最具投资价值的后起之秀。

  新店开业特惠活动回馈客户

  为庆祝此次开业活动,明木缘特推出瑧藏版檀香紫檀明式独板素面顶箱柜并首次展出。开业期间还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跌破低价的红木双人床,限量两套;现场满50000元送2000元券,满100000元送5000元券,满200000元送10000元券,并获赠VIP,享受长期优惠;开业当天,凭DM单或微信到店即可兑换精美礼品一份,送完为止,欢迎广大新老客户前来选购。

明木缘家具村店新春开业品味艺术家居生活
明木缘董事长王一先生和著名的明清家具专家、中国明式家具研究所所长濮安国合影

  背景资料

  明木缘——传苏作精湛工艺,承东方人文生活

  明木缘传苏作精湛工艺,承东方人文生活,推崇“经典家具,艺术生活”的家居理念,不仅满足消费者对红木家具舒适和安全的要求,而且将艺术审美要素融注于产品之中,倡导自然宽厚、沉淀传承的传统文化精神之要义。

  在家具史上,明式家具因其物质形态和艺术内涵完美结合,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明式家具用材讲究、造型简洁、素雅端庄、结构科学、线条挺秀舒展、不过多装饰,以至在艺术领域里形成一种艺术概念。在所有对明式家具的赞辞中,“简约”二字最能打动今人,这与现代人去繁就简的内心需求不谋而合,而在苏州、北京、广州几大家具制作中心,尤以“苏作”最为集中反映明式家具的特点,可谓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之瑰宝。苏作家具的线条流畅,比例适度,稳妥大方,不管是放置在江南园林的亭台楼阁还是普通居民家中,都显得非常协调,装饰部分体现了简朴无华的特点,往往点到为止,有大写意风格,就像文人学子寒素中暗藏着一股孤傲之气。苏州的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已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对苏作的极大肯定,更是对红木文化的嘉赞。几百年来,中国明式家具,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为西方世界设计革命的榜样和肇端。

  著名的明清家具专家濮安国认为,“我们需要从传世的明式家具实物中,去努力地挖掘出更多的珍贵的民族文化精粹。以创造出新时代的物质产品来体现人类自身的进步和生活理想,这是人类社会永远不会停止的造物和精神的相互转化与升华。”带着这样一种传承和创新的理念,明木缘红木家具品牌应运而生。明,是一种艺术概念,彰显明代家具文化审美情趣和文化哲思。木,乃大自然之灵物,更是沉淀、质朴的人生态度。缘,万物之机缘,应缘而遇,缘敬而生。明木缘有幸得到濮安国老师的指导,真正打造出纯正而不失创新的家居艺术品。明木缘将义不容辞继承、弘扬红木家具文化,承接历史与当今的对话,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现代人文艺术的家居之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