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T助力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

icon 2015-03-10 17:00:36
icon 0

摘要:中国深圳,2015年3月6日 - 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或“CNIT”)(纳斯达克:CNIT),中国最大的为新媒体行业提供平台、交易、数据等综合性管理方案的互联网集团

  中国深圳,2015年3月6日 - 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或“CNIT”)(纳斯达克:CNIT),中国最大的为新媒体行业提供平台、交易、数据等综合性管理方案的互联网集团,今日宣布集团旗下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NIT武大吉奥”),与江苏省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合作,开发出基于“房地”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的软件平台,首创中国的第一个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助力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开启了中国的产权证时代。

CNIT助力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左)和江苏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右)

共同为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

CNIT助力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左二)为市民颁发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2015年3月1日,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城市--徐州市,为市民邢卫锋颁发了徐州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也是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落地,也标志着CNIT武大吉奥与徐州国土资源局合作开发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房地登记数据整合,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基础,针对目前房地登记数据量大、多源异构性、数据缺失等问题,CNIT武大吉奥率先提出基于任务协同的房地登记数据整合模式,徐州市正是该数据整合模式的成功典范。具体来说,基于任务协同,将房地登记数据整合分解为数据准备、数据匹配、匹配结果提取、任务推送和数据整合五个任务,这些任务分别由不同用户按照统一的业务规则完成。实践证明,基于任务协同的房地数据整合技术,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部门和人力资源,高效、准确地实现了房地登记数据整合。后期,CNIT武大吉奥将继续与徐州国土资源局通力合作,建立并启用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登记信息与相关部门的互联共享,发挥登记信息对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和社会化服务的作用,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产权。徐州市试点成功后,公司将致力于该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应用。

  建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置性技术基础。市场经济本质是产权经济,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物权的确认和保护制度,能够更有力地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更能够有效地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从而加快建立现代产权制度,夯实市场经济产权基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落实了宪法和物权法关于保护公民财产权,保障人权和公民权的要求,帮助老百姓实现一个最普遍的“中国梦”。这与公民财产权写入宪法、物权法诞生一样,是可以载入史册的时刻。

  CNI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江怀先生评论道:“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落地实施是中国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举措,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一重大的历史性事件。当然,这也显示了徐州国土资源局对公司的信任及对公司科研能力的肯定,这无疑将大力提升公司的行业领军地位,为我们全国性的业务拓展增添核心优势。”

  CNIT武大吉奥是CNIT旗下永泰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CNIT已于2014年8月与中信证券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以探讨CNIT武大吉奥进行股份制改制及其今后在中国A股上市的潜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