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消失的品牌 衣柜企业重新布局战略

icon 2015-03-11 09:56:27
icon 0

摘要:“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二三线衣柜品牌是最恰当不过了。随着衣柜市场竞争压力逐渐增大,市场优胜劣汰也在加速,衣柜行业正在经历这样的历程,一批品牌出现,一批品牌消失...

  “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二三线衣柜品牌是最恰当不过了。随着衣柜市场竞争压力逐渐增大,市场优胜劣汰也在加速,衣柜行业正在经历这样的历程,一批品牌出现,一批品牌消失,而在消失的品牌中,多以二三线品牌为主。对此,二三线品牌是否就应该妄自菲薄,自暴自弃呢?答案显然不是!二三线品牌应该重新布局战略,以求重生。

 二三线品牌两头受气

  纵观全国市场,看看国外品牌的销售额,很多二三线衣柜品牌不免忧虑于今后的发展,因为他们没有一线品牌的知名度,也没有“小作坊”的价格,处于一个不上不下、两头受气的尴尬局面。某经销商说,现在的消费者分为两类,一类只选择大品牌;再一类只选择便宜产品。“像我们经营的这些‘名不见经传’的二三线品牌,根本无人问津,为了让生意不倒闭、继续下去,现在店内只能‘借’一些大品牌来‘撑门面’,或者干脆将价格战进行到底。”这样的方法自然无异于饮鸩止渴。

  寻找一线品牌薄弱之处

  二三线衣柜品牌要学会寻找一线品牌在市场的薄弱区域。一线品牌在市场营销上再厉害,也不可能做到全部区域的市场营销覆盖和占领,也有市场营销的薄弱区域。这些薄弱区域,正是二、三线品牌突围的营销区域。先做好这些区域,建立稳固的营销根据地,再向外围延伸营销区域。

  二三线衣柜品牌在营销区域选择上,尽量不要跟一线品牌短兵相接,不能跟它硬碰硬抢市场,因为小品牌还没这个实力与一线品牌抗衡。如某品牌经销商就说,衣柜品牌是否好卖要根据城市大小区分,像他们这样的市区,消费者主要选择有名气的产品,也就是大品牌,这样很多没有名气的品牌就比较难生存;但是一些小县城里面,消费者品牌意识低,就要看经销商的选择,代理二三线品牌经销商利润高,所以只要经销商推广力度大,很多二三线品牌在县级市场经营还是很不错的。

  集中火力攻向城镇市场

  同时,因目前市场受到上游房产影响,家居行业受到重创,这其实已经给了二三线衣柜品牌发力的好机会。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做好下沉到城镇市场的准备,做好一线城市的服务,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支持,比如根据产品做出相应促销措施等。厚积薄发,二三线衣柜品牌只有持之以恒,携带“尖刀”出击,才能真正走到主流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