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安居客解答购房疑惑

icon 2015-03-12 16:05:41
icon 0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安居客解答购房疑惑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3月起正式实施,徘徊多年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进行统一登记。而随着条例的落地实施,房地产市场也应声而动。近日,众多房屋业主因担心不动产登记后将面临高额房产税,出现了集体挂牌抛售房产的现象,引发多方关注与热议。新条例的实施是否会推进房产税的开征?又将对楼市有怎样的影响?消费者到底该如何应对变革?

  知名房产租售平台安居客市场部人员分析,不动产登记确实刺激了部分房产的抛售,但目前抛售的房子数量和大市场相比比重极小,并不会对市场造成直接影响,短期难以实现诸多购房者期待的“降房价”效果。对于购房者来说,还需把握市场供求关系、税收法律、国家宏观调控等。

  不动产登记之后,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开征?会否让自己面临高额税费?尽管相关部门已经明确,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开征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从长远来看,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越来越成熟,未来实现全国联网信息共享,也间接为日后征收房地产税奠定基础。但对购房“刚需”人群征税的可能性极小。

  针对手上已有数套房产的业主该如何取舍的问题,安居客分析:一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未来仍然有比较大的升值空间。而新区、郊区的房子基本都可以处理掉;从提高投资效率来说,中小城市,以及三四流风景区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非常不稳定,建议出售。

  不动产登记制度的逐步实施,意味着过去的分散登记将变为统一登记,更加完善便利,也为房产税的征收提供了基础。对于购房者和房屋业主而言,也需要采取一定的应对措施:根据自身需求抛售、减配、购置,抑或重新配置资产。对房地产置业、投资,要随机应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