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

icon 2015-03-13 09:50:36
icon 0

摘要:3月11日,2015中国家电行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近年来,这一堪称中国家电行业“奥斯卡”的盛会,不仅成为国内外家电厂商展示最新产品技术的舞台,也逐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发展的风向标。

  3月11日,2015中国家电行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近年来,这一堪称中国家电行业“奥斯卡”的盛会,不仅成为国内外家电厂商展示最新产品技术的舞台,也逐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发展的风向标。

海尔: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

  家博会首日,由全球家电龙头——海尔带来的一场“智慧生活、颠覆体验——海尔智慧生活品牌发布会”座无虚席。可以随时保持周围空气质量的空气套装、可以智 能显示洗衣进程的新水晶洗衣机、实现干湿分储将新鲜蔬果与干货分开保鲜的星厨冰箱,以及可远程控制各类家电的U+智慧生活APP,海尔所勾勒的智慧生活场 景让消费者“脑洞大开”。

海尔: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

  
实际上,纵观近年的家博会不难发现,物联网、智能化正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趋势。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期待未来的家居生活变得更智慧、更简单、更有 趣,近58%的被访者期望家居产品更加聪明智慧,能主动实现人机交互,理解用户需求;近52%的被访者期望实现远程管理控制,产品使用更简单便捷。

  海尔近年来在智能家电方面动作频频,无疑是看准了未来智能家居产业的巨大前景。2014年3月,海尔再次颠覆传统家电产业的游戏规则,发起并推进U+产业 联盟。这一开放平台覆盖了芯片、模组、设备厂商、开发者、电商、云平台等多方面合作伙伴,第三方产品接入U+产业联盟后,可以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 通,数据和资源全部共享。

  除了U+产业联盟外,海尔还搭建起了一个不同于传统制造企业以及新型硬件企业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目前全球已有200万家全球一流资源在HOPE开通 公司主页,超过10万家资源在平台注册,每月可交互产生超过500个创意及创新项目,已累计成功孵化各类硬件创新项目超过220个。

  开放创新的结果是海尔拥有全球屈指可数的研发创新能力。据了解,海尔以全球维基的思维在日本、澳新、美国、欧洲和中国布局五大研发中心,以五大研发中心为 基本节点,通过兼并、收购、联合等手段整合世界一流的研发资源。各大研发中心纵横连线,协同交互,利益共享,组成一流资源的生态圈。

  正是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海尔成为是中国首家获得TüV用户体验认证的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打破围墙”的海尔正引领家电产业走入智慧生活发展的新纪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