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消费激增,衣柜企业谨慎涉水大家居

icon 2015-03-13 10:09:54
icon 0

摘要: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家居行业的消费模式也开始发生革命性的改变,从一开始的满足居住,到现在的享受生活,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经上升到了多样、个性的时代,一站式消费颇受消费者喜爱,“大家居”时代已然到来。不过,在大家居越来越受追捧的背景下,衣柜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家居行业的消费模式也开始发生革命性的改变,从一开始的满足居住,到现在的享受生活,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经上升到了多样、个性的时代,一站式消费颇受消费者喜爱,“大家居”时代已然到来。不过,在大家居越来越受追捧的背景下,衣柜企业还需保持理性的态度,结合自身企业的综合实力,三思而后行。

  一站式购物需求强烈

  回顾2014年衣柜行业大家居的发展情况,不少衣柜品牌也是融合“大家居”的特点,通过各自的产品定位、发展方向以及市场走势,向上下游整合资源,选择和牵手“情投意合”的品牌。“大家居”发展能如此飞速,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内在需求是主要原因。这种原因也直接推动了衣柜行业大家居的进程。

  企业未必都适合“大家居”

  “大家居”在一些行业大佬眼中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是否家居企业都要以“大家居”战略来寻求下一个发展新高度?其实不尽然。在家居行业必然有大量实力较弱的企业,他们虽然看到市场商机,但受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制约,未必有条件参与跨界经营。即便是一些规模巨大的企业,也在何时拥抱“大家居”这个问题上,保持着相当谨慎的态度。

  衣柜企业进军大家居需谨慎

  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和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和另一个生态圈以及主要生态链的竞争。当下越来越多的衣柜品牌进军大家居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诚然,大家居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可能是企业转型的关键点,但转型大家居也是有风险的,尤其对于中小型衣柜企业,风险更大。所以说,在大家居趋势越来越明显行业背景下,衣柜企业也不能盲目发展,还需保持较为理想的发展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