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风:海尔加速推进中国家电产业智能化

icon 2015-03-13 12:02:39
icon 0

摘要:“海尔创新网器的发布和智慧生活生态的完善,为整个产业创新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将加速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向智能化发展”。这是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在海尔2015品牌发布会上对海尔智慧生活战略的一番评价。

  “海尔创新网器的发布和智慧生活生态的完善,为整个产业创新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将加速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向智能化发展”。这是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在海尔2015品牌发布会上对海尔智慧生活战略的一番评价。

  姜风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颠覆了传统经济下的产业运行模式,用户需求越来越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重体验的特点,他们对产品的期待早已不是纯粹的功能诉 求,而是开放、互联、智慧的生活。在这样的产业变革趋势驱动下,海尔以互联网思维打通以往的壁垒,持续刷新着人们对智慧生活的期待。

  首先,海尔构建了一个开放的智慧生活生态。“海尔搭建的以U+平台为核心的智慧生活生态圈让不同品牌、不同属性的企业聚合起来,携手苹果、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跨行业的领先企业一起,多方协力将智慧生活战略付诸了实践。”姜风表示。

  基于这一平台,海尔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本次发布会上海尔展示了其智慧生活的最新成果,发布了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 乐七大智慧生态圈下的最新网器产品。以智慧空气网器——空气套装为例,其中的天樽空调可以与空气魔方、空气盒子、桌面Mini等其他空气家电联合起来为用 户实时推送外部、出行、车内等各种领域的空气信息,用户通过手机下载APP即可随时随地保持周围空气环境的质量。

姜风:海尔加速推进中国家电产业智能化

  据悉,海尔网器与传统家电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实现互通互联更方便快捷的为用户呈现最佳体验,对此姜风表示,“海尔智慧生活新款产品的上市,颠覆了互 联网时代终端用户的体验,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的预见,那就是电器必将成为网器!这不仅仅是家电产品功能的提升,也代表着一种全新的体验方 式。”

  而在谈到智能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时,姜风则表示,海尔创新网器的发布和智慧生活生态的完善,为整个产业创新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将加速推动中国家电产业 向智能化发展,“从整个行业来看,智慧生活的发展不是单个企业的事情,我们需要像海尔这样站在产业前端的企业发挥引领作用,更需要其他具有创新精神的家电 企业以及跨领域企业的共同参与。”

  诚然,在网络时代,中国的家电产业将进一步与世界互联,与全球同步,与时代共进。我们对中国家电产业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也相信,在海尔U+平台的聚合下,中国家电行业一定会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