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诺维家衣柜产品为王

icon 2015-03-13 15:45:11
icon 0

摘要:中国当代最杰出的史诗级科幻小说《三体》写道,宇宙可能会从11维降到1维,那么最后一维是什么?答案无疑是:产品。互联网时代,对传统制造业的冲击前所未有,要么被淘汰,要么大变革。

  中国当代最杰出的史诗级科幻小说《三体》写道,宇宙可能会从11维降到1维,那么最后一维是什么?答案无疑是:产品。互联网时代,对传统制造业的冲击前所未有,要么被淘汰,要么大变革。在定制家居行业,以诺维家为首的中国整体衣柜一线品牌,首开先河引进大数据管理,确立以产品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专注整体衣柜,将产品做到极致,让用户尖叫不止、推荐不停,诺维家以产品为颠覆,开拓了传统企业应对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成功转型之路。

互联网时代 诺维家衣柜产品为王
图1:诺维家衣柜启动产品为王战略,应对经济新常态

  互联网时代,引进大数据管理实现转型壮大

  互联网时代,变革与机遇同在,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数码摄影技术发明者,拥有120多年历史的柯达2012年申请破产保护;曾经连续15年占据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诺基亚2013年被微软收购;中国“房老大”万科集团2014年第一件大事是高管团队密集拜会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向互联网公司学习取经……

  互联网时代也是大变革时代,传统企业面临空前的挑战,任何一家曾经辉煌的企业,都面临被支离破碎的危机,没有被变革的危机,没有想变革的追求,必然会被时代的滚滚车轮碾的粉碎。

  互联网时代,大机遇时代,传统行业的定制衣柜发展并不成熟,互联网全新模式的涌现,正好为诺维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导入大数据管理,实施互联网战略转型,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企业,是诺维家应对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4年诺维家成立15周年,这样一家在大家眼里做的相当不错的企业已深深意识到,不能用品质打动用户的品牌都不是好品牌;不积极主动拥抱互联网,向互联网转型,就谈不上与时俱进!

  得产品经理者得天下

  互联网时代发展至今,传统的商业游戏规则正在被颠覆:不再相信明星尖叫,而是相信用户尖叫;不再相信渠道尖叫,而是产品尖叫;不再相信广告尖叫,而是相信社交尖叫。过去定制衣柜企业拼渠道,未来必须拼产品,更准确地说,是拼“产品经理”的思维。

  诺维家董事长周伟明先生的办公室就在广州白云区诺维家工业园里面,他完全是一个技术出身的产品经理。谈到关于CEO的角色定位是什么?是扮演战略作用?是管理角色?是对外形象?这些是我们以前看到的,也成了固有认知。但今天,乔布斯、马斯克、张小龙、雷军,他们已把CEO当作产品经理。诺维家能发展成为如今的“中国整体衣柜十大品牌”之一,并接连获得成功,得益于创业者本身绝大部分是产品经理和行业技术专家,这正好验证了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基本常识:得产品经理者得天下。为什么产品是王道?以产品、以用户颠覆已成为这个时代的常态。

  大数据管理,为产品插上翱翔双翼

  “好而不贵”是现今诺维家在定制衣柜行业颠覆的方式。

  在没有导入大数据管理之前,定制一套整体衣柜依然十分昂贵,原因在于,在生产及接单环节,存在效率低、材料浪费高,人力、时间成本高,导致定制家具价格居高不下,难以实现规模生产。

  诺维家导入大数据管理,实现了先设计销售、再生产的商业模式,“好而不贵”梦想成真。通过大数据管理系统,成千上万的订单,就有成千上万带有身份证号码的板件,通过擅长处理海量数据的电脑能把它们合并,用优化软件排序,然后开料。分类之后,就像流水线一样,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成本自然就降下来。更为关键的是,标准件和非标件实现同价,这是诺维家能将个性化定制做成规模化的秘诀之一。

  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需要的是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匠心。在诺维家看来,产品的工匠精神体现在每个产品都要有飞跃性的提升,16年以来诺维家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用“赤子之心做产品”,从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用户尖叫不停的明星产品。

  深入探究更多诺维家品牌信息,公司诚邀客户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届时恭请3月24日-26日莅临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诺维家展位1B21,见证新品及品牌的慑人风采!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官方网站www.lovica.net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ovica2012。

互联网时代 诺维家衣柜产品为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