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市场需求 橱柜企业万不能盲目扩张

icon 2015-03-16 11:25:23
icon 0

摘要:经过2014年的跌宕起伏,不是所有的橱柜企业都对2015年保持完全的乐观,固然有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仍然制定下了较高的目标,而更多的中小企业则寄望于稳扎稳打,徐徐图之。不管是继续扩张还是保持平稳,这都是橱柜企业根据市场形势和自身实际做出的策略...

  经过2014年的跌宕起伏,不是所有的橱柜企业都对2015年保持完全的乐观,固然有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仍然制定下了较高的目标,而更多的中小企业则寄望于稳扎稳打,徐徐图之。不管是继续扩张还是保持平稳,这都是橱柜企业根据市场形势和自身实际做出的策略判断,只要不盲目跟风,相信橱柜企业都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部分橱柜企业坚持扩张策略

  国内橱柜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身处其中的企业已越来越成熟和理性。当前市场并不如早两年一味利好,但不少家居巨头企业仍认为此时是不可多得的机遇,行业洗牌只会帮助企业占得更大市场,因此他们并未因行业整体进入“新常态”而放缓扩张的步伐,加速扩张模式成为这些企业的新年新策略。

  不可否认,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扩张就成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不过橱柜企业在扩张的时候还需紧跟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找准最适合企业的发展之路,万不可盲目扩张。

  橱柜企业渠道下沉不能盲目

  然而,在“微幸福”时代,橱柜等家居建材企业面临的不仅仅是整体经济发展放缓的新常态,更有举着巨额资本对家居行业虎视眈眈的外来“入侵者”,一个个打着颠覆的旗号来势汹汹,在这种环境下,橱柜等家居企业若不顾自身实力,盲目扩张,以求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的话,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2015年对很多橱柜等家居建材企业来说是决定兴衰成败的关键年,贸然扩张或谨慎收缩,都有可能失去好不容易占有的市场地位。因此,专业深耕成为众企业谋求发展的一大主流观点。面对日渐严峻的形势,一些橱柜企业的领导者不动声色地找到了一大深耕方向——冲向农村。诚然,与别的行业一样,发展了十几年的橱柜行业其实也可以实现渠道的差异化。不难预见,2015年将会有不少橱柜企业进一步深入三、四、五线城市布点,占领广大农村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