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牌陶瓷:匠心之道,中国制造的春天

icon 2015-03-16 13:14:42
icon 0

摘要:2015年春,诸多与“中国制造”相关的热点事件让国人对制造业有更深的反思。中产阶级赴日本买马桶盖,外资纷纷撤离中国,雾霾问题背后的高污染高耗能制造业发展,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业要转型。那么,中国制造的春天在哪里?中国制造业如何转型...

  2015年春,诸多与“中国制造”相关的热点事件让国人对制造业有更深的反思。中产阶级赴日本买马桶盖,外资纷纷撤离中国,雾霾问题背后的高污染高耗能制造业发展,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业要转型。那么,中国制造的春天在哪里?中国制造业如何转型?作为中国制造业一份子的鹰牌陶瓷指出,回归匠心。

鹰牌陶瓷:匠心之道,中国制造的春天

  匠心是什么?最简单也是最本质的含义,就是一个工匠对于品质近乎偏执的追求。

  鹰牌陶瓷营销总经理付和平认为,中国制造业需要面对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市场一直在变,但主流的趋势是经济越发展,会有更多人追求超越经济的东西,那就是对精神上的、美学上的、情感上的、舒适度上的、创意上的渴求。中国消费者去日本购买日用品,他所崇尚的不只是更低价格及更高品质,并且是日本制造文化中的匠心。

  “中国制造包含了大规模的专业缺失:核心科技的缺失,知识产权的缺失,精细化管理的缺失,推广营销的创新缺失等等,但更为基础又更为核心的缺失还是在于匠心。”

  中国制造业给人山寨、廉价、质量参差不齐等印象,很大程度在于部分企业缺乏对品质的极致追求。纵观中国百年老店,不管何种行业,无不坚持了“匠心”之道。

鹰牌陶瓷:匠心之道,中国制造的春天

  四十年坚持原创、品质的鹰牌陶瓷在已登录央视的广告《匠心》中宣言,“专注做样东西,不是坚持那么简单,你需要追求,你需要突破。甚至还需要和自己较劲。因为你优秀,世界越苛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专研,去创新,去创造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可能。这是一种前行的信念,更是一种工匠与生俱来的固执。”

  正是匠心的追求,鹰牌陶瓷创造了很多“不可能的可能”。连续17年唯一代表中国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展,十年前更被国际嘉奖“世界抛光砖看中国,中国抛光砖看鹰牌”的至高美誉,在行业低迷发展的近五年内却一直保持强势发展:在陶业外销持续低迷的2014年里创下21%的折桂增长。

  “匠心”之道,的确布满荆棘。披荆斩棘之后,必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我们将这些鹤立于各行各业的制造代表,其轨迹一旦分享开来,必能有力坚定与鼓舞了更多中国制造保持或创建自己的宗师本色,匠心远航。(文/新浪家居)

鹰牌陶瓷:匠心之道,中国制造的春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