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雾霾纱窗亮相第22届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icon 2015-03-16 15:26:53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从北京第22届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上了解到,一种新型可有效防止雾霾进入室内的高效“核孔膜”纱窗产品问世

  近日,记者从北京第22届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上了解到,一种新型可有效防止雾霾进入室内的高效“核孔膜”纱窗产品问世,改产品突破了“核孔膜”在民用产品上的限制,能有效防止雾霾对室内空气的污染,属国内首创。

防雾霾纱窗亮相第22届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防雾霾窗纱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窗纱没多大区别,但仔细观察可发现窗户上“暗藏核孔膜”。参展商上海谷奇核孔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该项产品以清华大学为技术依托,可有效阻挡大气污染物PM2.5进入室内。每平方米数百亿个锥型微孔有效地保证室内外空气交换,当室内氧气浓度降低时,外界的氧气会源源不断地流进室内,室内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也会依浓度自由扩散原理透过微孔排到室外,从而营造室内氧气充足、无污染的清新自然空气环境。

  据清华大学专家介绍,该产品首次利用核孔膜与纱网复合,制造兼具防霾和换气功能的纱窗材料,通过独立研发的单锥孔型等核孔膜产业化蚀刻技术,优化了PM2.5阻隔能力和换气效率,PM2.5阻隔效率达到97.8%,为雾霾的防治开辟了一条有效途径。

防雾霾纱窗亮相第22届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另据了解,核孔膜是一种新型的深层过滤材料,被广泛应用于食品、电子、制药、分析检测等诸多领域。上海谷奇核孔膜公司在防雾霾纱窗的基础上还创新开发了开水过滤器、防雾霾口罩等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